想熬製一鍋豬骨高湯,大概準備1500g至2000g的豬骨即可,買回來之後記得需要先沖洗乾淨,並做汆燙的動作。

 使用豬骨頭燉製高湯,可依個人喜好來調整濃淡,燉的時間短一點,就是香甜的清澈高湯;如果喜歡味道濃郁的,燉久一點就變成白色的豚骨湯頭。

 

 不失敗豬骨高湯 

豬骨頭  

 材料

豬大骨⋯⋯1500g
洋蔥⋯⋯200g
西洋芹碎⋯⋯100g
紅蘿蔔⋯⋯100g
蒜苗⋯⋯100g
月桂葉⋯⋯2片
百里香⋯⋯少許
白酒⋯⋯300ml
水⋯⋯6000ml

 

 b做法

1. 洗淨豬大骨,再放入沸水中汆燙,去除血水及穢物。

2. 撈起汆燙好的豬大骨,以清水沖洗乾淨後備用。

豬骨頭2

3. 放豬大骨及其他材料放冷水鍋中煮至沸騰。

4. 記得以大火先煮開,再轉中小火繼續燉煮約20分鐘。

 

豬骨頭3

5. 最後過濾材料並撈除浮末,只取高湯即可。

 

 

 

豬肉,再平凡不過的食材,卻可說是餐桌上的王者,從頭到尾,無一不可吃!

《豬肉風味全書:一隻豬從頭吃到尾的不失敗烹調絕技200+》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009

豬料理-300  

熟知豬肉食材的作者,將一一告訴大家每個部位該怎麼料理、適合做哪些菜,有什麼你沒想過的變化。只要學會好好利用這個好材料,你會發現,豬肉可以有更多充滿想像力的美味變化,下回走進市場,更能很有信心地買到最適合的豬肉做多樣烹調。

豬肉可清淡可豐厚的風味特色,跟眾多食材都能搭配得宜,對豬肉之味極為了解的創意料理人-Jason林志豪,要徹底顛覆大家對於豬肉的想法,活用豬肉做出有趣噴香的跨國界菜色。主廚私授品嘗豬肉絕妙吃法,同時在書中教你如何用簡單的技巧,完美烹調不同部位的豬肉,輕鬆料理出令人驚豔的多變菜色;像是容易變柴的瘦肉該怎麼做得鮮嫩多汁?充滿膠質的豬尾巴能做出什麼新鮮菜?很多人害怕的內臟如何去腥解膩,變成濃郁好味道?還有大家最愛的萬用絞肉,如何拿捏比例最恰當…更多的豬肉烹調技一次收錄!

書中同時整理出台灣在地豬肉好品牌及選購須知,從牧場到餐桌,提供你更多採買好食材的訣竅。

作者簡介

 豬跳舞餐廳主廚.Jason林志豪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畢業,現為豬跳舞Dancing Pig小餐館、Va Bene義大利麵舖、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負責人。是位不拘泥於形式,結合大膽創意與烹調的料理人,喜愛嘗試有趣的做菜手法,同時又對食材品質細緻要求,抱持「人人有菜煮」、只要有心就能做好料理的熱情信念,除了經營餐廳,也參與多本書籍的菜單設計。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