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籠是廚房裡常見的蒸煮食器,傳統富年味的中國風造型,很適合拿來結合花藝,組合出帶有濃濃節慶氛圍的居家布置。

步驟過程簡單易學,花材也不複雜,輕輕鬆鬆10分鐘,就能完成春節風味的作品。

過年了!想讓家裡更有歡樂氣氛,不妨動手做個 屬於自己的新春花藝吧!

(文/蔡蜜綺;攝影/陳家偉;示範/王琬萱;場地提供/好日居健康蔬食02-2627-4857)

蒸籠花藝

 小蒸籠年味居家擺飾 

充滿喜氣的桌藝擺飾,直接以蒸籠作為花器,除了傳遞新年新氣象的花材之外,還點綴了水果與散高粱來象徵豐收,掛上福袋更起到畫龍點睛之妙。

 

 材料

蒸籠、海綿、牡丹菊、康乃馨、東亞蘭、千代蘭、山胡椒、虎眼、茶花葉、乒乓菊、散高粱、斑春蘭葉、牛奶蜜棗

 Tips 

作為底色布景來說,同一種花面積太大會搶走主角牡丹菊視覺,故以同色但不同種花材如東亞蘭、千代蘭,來增加變化。

Step by Step 

Step 1. 海綿依照蒸籠內徑切出適合大小,讓海綿吸飽水分。

蒸籠花藝2 

Step 2. 先插前方主要的、面積大的花,即主景牡丹菊與康乃馨。

蒸籠花藝3  

Step 3. 加上東亞蘭、千代蘭作層次,位置插在主景後方稍高一些。右後方以山胡椒作線條延伸,插的高度比東亞蘭、千代蘭高一些,左後方則插上虎眼。

蒸籠花藝4 

Step 5. 利用乒乓菊、牛奶蜜棗、茶花葉填滿空處,並增加豐富感。

蒸籠花藝5  

 

 

花草遊戲No.66 全新出刊!!

花草遊戲No66資材萬用術!鮮活你的風格花園

花草66-300  

經典素材,讓平凡無奇的花園活起來。

決定花園健康的關鍵,有五大重點:
介質、肥料、藥劑、盆器與園藝刀具,
若能得心應手的使用這些最基礎的工具材料,
就讓小花園日日都美麗。
訣竅就讓專家教給你!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