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 台灣好食材---品味生活文/蕭歆儀‧攝影/王正毅】

飲、食之間,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可分享,帶你拜訪一位有理想、對食材又有著無比熱情的優格達人-馬修,他用質純的美味優格與臺灣在地小農們交朋友,積極推廣天然、好食的健康生活。

01  

馬修嚴選搭配優格的果漿色澤自然,還能吃到果肉顆粒。

 

優格,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是健康、顧腸道的好食品。然而,在臺灣的飲食生活中,每日食用優格的比例卻沒有比外國人來得高。在統一集團產品開發部門任職多年的王世煌,惠眼獨具地看到了優格的好,決心用行動推廣。

 

 

與在地小農合作的優格達人

藉由多年累積的產品開發經驗,王先生特別專研不同菌種的組合,製出天然、口感特殊、卻又能讓國人接受的好優格。製作好優格的前提,需要優質生乳及乳酸菌,他採用荷蘭的荷氏登牛、英國娟珊牛的鮮乳,並納入日本、蒙古、歐洲…等4種乳酸菌株,在低溫狀態下,好原料彼此共生發酵而產生出來的無糖優格,呈現細緻柔滑的固態狀,初嚐微酸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氣味或形態都與市面上的產品有很大不同。

02

從水果到花卉,蜂蜜或黑糖都成了優格好朋友。

 

有了好優格,還貼心地設想有意思的吃法,為此,王先生走訪許多產地,嚐試許多能配搭優格的食材,從水果到花卉,蜂蜜或黑糖都成了優格好朋友。到產地發現這些食材的過程中,除了充分了解每一食材的種植、製作過程,更重要的是,這些台灣好食材都是用生命故事換來的心血凝聚。

03  

寬敞明亮的試食空間,可以悠閒品嘗優格及果漿風味。

 

食材的用心,嚐一口就知道

馬修嚴選的台南祟學門市,頓時會有種身處台北東區風格餐廳的錯覺,細心講究地使用大量木元素,在這裡,最特別的是,它不是只陳設產品的門市、更是專屬客人們的試食空間。親切的服務人員會引導你入座,先奉上原味的純白優格,單純品嚐乳酸菌的滋味。一入口,看似固狀的優格會輕盈化開,伴隨著舒適的微微酸味。除了優格,旁邊一字排開的,是用白瓷匙盛裝的果漿,皆用在地水果製成,誘人食慾的天然色澤,恰好的甜味與優格相得益彰。

 

「我們希望客人們能親自嚐看看」王先生誠懇地述說,的確,這裡的優格不添加膠類及糖,讓優格靜置一陣子後,還會發現漸漸釋出淡黃色的乳清蛋白,仿若自然精華液一般,這就是優質的象徵。與優格一同共食的果漿也毫不遜色,大湖草莓、雲林古坑百香果、梅嶺梅子、南投有機檸檬、玉井芒果…等,每種都大有來歷。除了果漿,淡雅的龍眼蜜及不膩口的黑糖也不能錯過,分別來自於花蓮及台南,自然清新的味道十分迷人。

04

支持在地小農!馬修嚴選的優格好朋友。

 

用優格傳遞人本精神

要找這些好食材並不容易,但王先生總是帶著關懷小農們的心情,到產地觀看、了解這些辛苦費力的製程。每位小農,在種植、研究、試驗…等,每一步都是用盡心力,試了再試,有的甚至是賭上人生般的奮力一博,才有現今的甜美果實。不希望小農們的用心被埋沒,即使走訪產地路程艱辛,但王先生希望日後還能親身發掘更多默默耕耘的農友們,讓他們也能有發光發亮的舞台,透過馬修嚴選,持續傳達這樣的人本精神及飲食觀念。

 

 Shop Date

  馬修官網 馬修臉書

台南公園店 06-2526023 北區公園北路156-1號

 

 

 

-- 從產地到餐桌台灣最大食材食譜社群平台 --

台灣好食材 Fooding   http://www.fooding.com.tw/

954703_656331544381363_1408093689_n.jpg  

  週週都有免費試吃活動喔~~快快加入會員搶好康!!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