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米飯,加入菇類或根莖類蔬菜一起煮,除了可以順便吃進蔬菜,平凡的米飯味道也會變得更多元。這道改良式的義式炊飯很適合亞洲人口味,除了加進義式元素牛肝菌和新鮮干貝,如果可能,也可以放些吃義大利麵時常用的帕梅善Cheese粉,更能添香增味。非常適合下班疲累享用!(出處/貓兒的幸福餐桌:60道來自味覺記憶的料理筆記)

 

今日主食義式炊飯

001  

 

材料( 2 人份)

白米2杯、水或雞高湯300ml、新鮮干貝4顆、乾燥的切片牛肝菌約7~8片(或以乾香菇3朵代替)、新鮮香菇2朵或鴻喜菇半包、小型杏鮑菇2根、洋蔥1/6顆、市售培根1片、無鹽奶油3大匙、白酒1大匙、鹽1.5小匙和胡椒適量、(依口味喜好,也可以放適量帕梅善Cheese或少許細蔥裝飾)

 

 

事前準備

1.將牛肝菌或乾香菇洗乾淨後泡水,並留下泡菇類的水約130ml。

2.新鮮干貝以廚房紙巾按乾後,撒些許白胡椒和鹽 

3.洋蔥切碎備用、培根一片切0.5公分小段。

4.其他菇類切成薄片、鴻喜菇去蒂用手分成小株備用。

 

 

作法

 

1.將厚底的鍋子燒熱後加入奶油,干貝放進去兩面各煎一分鐘取出。

2.鍋子裡加入洋蔥炒軟並加入培根,轉中小火,加進擠去水分的牛肝菌或乾香菇和白米,炒到白米都呈現油亮的狀態,加入一大匙白酒,續炒一分鐘。

3.在鍋子中加入水或雞高湯300ml及泡香菇的水,再加入約1.5小匙的鹽,水滾後加入剩下的菇類,蓋上鍋蓋,將火轉到最小,蒸煮約十三分鐘熄火,放進干貝,再度蓋上鍋蓋燜約五分鐘。

4.打開鍋蓋,撒些適量的胡椒並將飯與干貝拌均勻,並以帕梅善Cheese或細蔥擇一加入即可。

 

 

飯後甜點杏仁豆腐

飯後就是要再來一份甜點!杏仁豆腐作法不會很難,今天做好明天也能享用呢!自己做的不會像夜市刺鼻味道,而是清香天然杏仁味喔!不過要注意要買天然杏仁露,而非杏仁香精,購買時要注意,也可用杏仁粉取代,先和牛奶煮勻,但成品顏色會帶有微黃。(出處/低卡超享瘦幸福甜點100+)

 

01  

 

材料  

低脂牛奶 500 g、細砂糖 25 g、果凍粉 9 g、天然杏仁露 1 g

 

作法

1.細砂糖+果凍粉先拌勻,備用。

2.低脂牛奶倒入鍋中,加入作法1拌勻,以小火往同方向攪拌,煮至約90℃、果凍粉和細砂糖完全融勻,熄火加入杏仁露拌勻成杏仁豆腐液。

3.將作法2杏仁豆腐液倒入模型中,靜置到稍微冷卻後移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