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揉啊揉、搓呀搓,外表ㄉㄨㄞ ㄉㄨㄞ的「假」愛玉又Q 又天然!?令人納悶的是,既然是「假」的,怎麼又號稱「天然」呢?但是看外觀、嚐味道、體驗口感,這不就是愛玉嗎?真假愛玉、難分難辨,跟著料理鐵人一探究竟吧!【出處/料理鐵人採鮮廚房

 

未命名-2  

 

天然與人工,外觀、口感不一樣!

不論是一般愛玉品種或「大果藤榕」,天然的愛玉與以洋菜等加工而成的愛玉並不難分辨。達人說,天然愛玉產量不多,無法供應市場需求,因此市面所見多非天然愛玉。基本上,天然的愛玉會出水、易碎、較軟、不太透明;人工的則晶瑩剔透、有韌性,而且過於Q 彈。與一般愛玉不同,「大果藤榕」不需曬乾,只要放進果汁機裡打、裝進紗布在水中搓洗、過濾後,天然又好吃的愛玉凍就大功告成了!

未命名-3  

 

櫻蝦鹹蛋撈愛玉

 除了檸檬愛玉, 外愛玉怎能還麼變化? 愛玉如果只吃甜的就太無趣了!將鹹蛋、黃南瓜、洋菇炒出丁香味後加點蔥花及櫻花蝦,輕覆愛玉於之上,絕妙口感,完全顛覆一般人!

 未命名-5  

食材

主食材:愛玉(成品)200g、櫻花蝦20g

副食材:鹹鴨蛋1 顆、秋葵1 支、香菇1 朵

作法

1.先炒櫻花蝦、鹹鴨蛋碎、秋葵、香菇。

2. 待涼之後鋪在愛玉上即可食用。

 

台灣到底有那些隱藏食材?隱藏食材怎麼料理?有沒有結合旅遊的食材料理書??

這一本不只是一趟尋找食材的旅程,也是一段料理人找回初心之旅…。

《料理鐵人採鮮廚房:單車環島尋找台灣好食材》

 

料理鐵人-封面  

一群熱血料理人,走出廚房,走進產地;在12天腳踏「食」地的旅程中,與各地食材達人磨擦出各種美味火花;一段段人與人相處的笑與淚;一道道用在地食材發想出的創意料理,皆以溫情為佐料,勾勒出屬於在地的好滋味。

本書特色

1.上山下海,走過1130公里,深度挖掘50種食材的美味奧秘!
雨後才出現、烈日下消失無蹤的「情人的眼淚」 吃起來像什麼?珊瑚、芒果怎麼配對成為甜度爆表的「珊瑚芒果」?路邊不起眼的野草,竟是「貴參參」的人蔘!牛奶文蛤真的喝ㄋㄟㄋㄟ長大嗎?意想不到的夢幻食材,料理鐵人一次搜羅、完整呈現!

2.83道食譜、料理小撇步,料理鐵人加倍奉還!
金針花牛奶蜜糖土司,甜到心坎裡;鹹蛋黃、櫻花蝦炒愛玉,鹹香下飯;料理鐵人產地鮮採食材,顛覆刻板印象,設計出你聽都沒聽過的絕妙料理,還有還有,怎麼煮都不凝固、口感像果凍的鱉蛋,究竟難倒了料理達人了嗎?
3.當大廚遇上38位食材達人…,有說不完的故事
「每個食材都有故事,每位達人都有溫度」,小琉球出海「一支釣」;花蓮有機村自己做豆腐、炒米香;初鹿牧場現擠牛乳;東北角浮潛採野蚵…,料理達人與38位食材達人面對面,擦撞出感動的火花,留下滿滿的記憶與說不完的故事。

4.食材達人教你聰明挑、安心買選購訣竅
別怕食安風暴!「不純砍頭」的蜂蜜真的純嗎?濃、醇、香的鮮乳怎麼選?帶殼牡蠣看不見、摸不到,怎樣才「有料」?真的假的,愛玉還有真假之別?食材達人告訴你,選購食材訣竅,聰明挑、安心買,哪些地雷千萬別踩到!

5‧這是一本「愛台灣」的料理書,包含12天環島旅程的笑淚記錄
12天環島旅程,料理鐵人白天到產地拜訪農民,晚上用在地食材創作料理,用行動推廣台灣好食材;還用料理做愛心,關心獨居老人、弱勢家庭;主廚親自教做,單親學童、營區阿兵哥一學就會;世界和平會隨行義賣勸募,捐助當地弱勢孩童,好人做到底,本書所得版稅全數捐助公益團體!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