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觀光纜車結合的布引香草園,種植兩百種超過七萬五千株的各種香草與時新花卉,可以全年欣賞、體驗,堪稱全日本規模最大香草園。4月賞櫻之際不要忘了神戶的布引香草園喔!【出處/花草遊戲NO72 世界花園搬回家!打造富有異國情調的住宅花園;文圖/陳坤燦;插圖/詹筱帆】

 

01  

布引香草園現在委由神戶Resort Service株式會社(神戶遊憩服務公司)經營管理。依山而建的香草園,受限於山區地形,因此全園蜿蜒曲折且具有坡度,一般遊客均乘坐纜車至最高處,再步行下坡欣賞園內植物。

坐在纜車上可將掩映在青山中的香草園一覽無遺

05     

以「香之庭園」為主題的展示中,可細分為標本園、林之小徑、廚房庭園、薰衣草園、野花花園、藍色庭園、香草草坪、日本香草園等細分區。

 

精緻的玻璃屋是溫室也是特色景觀

02 

纜車起站位於「北野異人館」與「風見雞館」附近,遊客散散步就可以走到纜車站,很有效地結合觀光資源。纜車只有三站,全程只有十分鐘的乘坐時間,路線經過隱蔽於林間的神戶市日本三大神瀑的「布引之瀑」與重要文化資產的「布引水庫」之後,就豁然開朗地穿越整個香草園上空,遊客可從纜車上看到底下的花壇、庭園。

 

001  

 下纜車處是園區最高點,在觀景平台上可以俯瞰神戶市與神戶港,明媚的山光水色一覽無遺。眺望繁榮的市區,很難想像一九九五年時,在這裡竟發生芮氏7.2級的阪神大地震。

看完美景後接著順步道從上往下走,這樣的規劃讓體力不佳的人可以省了登山的體力,然後順「之」字形緩坡一一穿過各個主題庭園,慢慢欣賞步道旁的花朵、盡情吸收香草的氣味,徜徉其間讓人感到舒暢無比。

熱帶觀賞植物主題溫室,各色植栽鮮豔亮眼。

03   

其他設施還有作為小型展演廳的「森之會堂」、展示香水歷史文化的「香之資料館」、建築外觀典雅的「玻璃溫室」,以及視野絕佳的「展望餐廳」等。展望餐廳是座歐式的木建築,一般遊園旅客都會在此用餐,主要是以西式自助餐的方式進行,菜色都是加了香草的料理。盤子使用特殊的九宮格盤,讓每種菜色只能裝一點點,才好享受香草的色、香、味。香草茶也是自己取各種香草搭配使用,只是要配得好喝就全憑各人經驗了!

 

玻璃溫室裡有一株很大的橘色大花曼陀羅正盛開,吸引遊客爭相拍照

04  

 

特製的九宮格餐盤讓遊客可以品嚐少量而多樣的香草料理

06  

 

神戶布引香草園‧小檔案

日名:神戸布引ハーブ園

別名:無

所在地:神戸市中央區北野町1-4-3

佔地:16公頃

特色:規劃完善的香草主題植物園,除了收集種植各種香草作為展示與教學之用,還有香之資料館、玫瑰交響曲庭園、香草餐廳等設施。玻璃溫室內種植各種色彩鮮豔的熱帶觀賞植物,並展示著香料文化。在最上處海拔約400公尺的展望廣場可以鳥瞰神戶市港的美景。

開放時間:10點開園,5點關園。暑假及夏秋季的星期六、日於8點半關園。

交通:神戶市營地鐵「新神戶駅」下車徒步約5分鐘可達纜車站。

單日遊園票價:乘坐纜車入園來回票,大人日幣1,400元,小孩(中、小學生)700元。

官網http://www.kobeherb.com/

作者 陳坤燦
園藝研究家,喜歡研究及拍攝花草,致力於園藝推廣教育。《花草遊戲》雜誌專欄作者。現任職於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百萬人氣部落格「愛花人集合!」格主。

 

 

美式、英式、中國式、日本式、西班牙式、南洋風我家花園也想變成異國風!!該怎樣才能將花園徹底佈置呢??

《花草遊戲NO72 世界花園搬回家!打造富有異國情調的住宅花園

花草72  

本期的〈封面故事〉,將邀請景觀設計師教你看懂花園的主流風格:美式、英式、中國式、日本式、西班牙式、南洋風,看看在其中如何融合每個國家的文化、地形環境、植栽屬性、裝飾元素,讓人在環境心理感知上,帶來放鬆、自在的景觀療癒效益。接著精選十個世界各地的花園作報導,並透過園藝景觀設計師的解析,學習如何在自己的住宅中,也能利用環境條件與在地植物,重現異國花園的情調。

本書特色

1. 提供新鮮有創意的花草生活idea,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豐富又精彩。
2. 對應時節,提供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
3. 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