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要找到家事、清潔等各種妙點子真的很多也很容易,但你是否曾經試過或者質疑過,這些方法到底好不好用?可不可行?為了避免錯誤的方法繼續流傳,也為了替大家省下嘗試失敗所浪費的時間、精力,我們特別嚴選了網路上最廣為流傳的料理、家事等各類型生活點子,經過實驗以及專家的分析&建議,讓大家可以輕鬆擁有好用度100%的生活妙方。【出處/完全不累收納PLAY NO.19】

 

1.米桶+蒜頭、辣椒不長蟲

1.同一包米分別裝入罐中,其中一罐加入蒜頭和辣椒。  

14米蟲1  

 

2.用保鮮膜完整覆蓋,在上面戳幾個透氣的小洞。

14米蟲2  

 

3.放在同一陰涼處貯存。

14米蟲3  

 

4.數星期後,沒有蒜頭和辣椒的那罐出現黑黑的小東西。

14米蟲5  

 

如果您並不經常開伙,一包米常常放上幾個月,建議您還是把米擺在冰箱冷藏,要煮飯的時候再拿出來,才可以徹底免除長米蟲的困擾。因為米蟲的卵早在稻米包裝之前就已經產在米粒裡面伺機孵化了;而除了真空包裝之外,只有低溫保存才是阻止幼蟲孵化最徹底的方法。

 

2.剩飯油炸讓回鍋油變清澈

重複使用的回鍋油會有異味和雜質,倒掉又覺得浪費;這時倒入剩飯油炸,回鍋油就能恢復清澈了。

1.將剩飯加入帶有雜質的回鍋油中油炸。

19剩飯清油1  

 

2.將剩飯過濾出來。

19剩飯清油3  

 

3.右邊是炸過剩飯的回鍋油,還認得它嗎?

19剩飯清油4  

 

4左邊是附著各種雜質的剩飯,看起來很像五香炒飯。

19剩飯清油5  

 

經過長時間持續油炸的食用油,確實會產生有毒的「環狀單體」與「極性聚合物」,吃多了對肝臟及消化器官都有不良的影響。但是一般家庭使用回鍋油時,如果不重覆使用三次以上,並不會對人體有害。所以,建議您不要新油混舊油,不斷的循環使用;以免其中部份的回鍋油不斷的反覆回鍋,而不自知喔。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