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編受「豐年農場」之邀,收到好多好多菇類!市場上不常見卻非常美味的菇類,這次都嘗鮮到囉!趕緊來介紹一下豐年農場!【圖文/張佳蕙】

介紹

豐年農場栽種各式鮮菇,如鹿角靈芝、猴頭菇、白精靈、天山雪耳等,91年起開放觀光,並有生態教室、戶外遊憩區及DIY採菇、烤菇,更推出百菇養生鍋呢!好玩好吃又健康!

豐年農場

105    

 

104  

南投埔里來,用埔里純淨山泉水細心灌溉,道地的台灣香菇們!總共有八大包!猴頭菇+黑木耳+猴頭菇+藍寶石菇+袖珍菇+雪白菇+杏鮑菇+黃金珊瑚菇

 

香菇總類

杏鮑菇

96  

「杏鮑菇」菇柄粗大,肉質肥厚,質地細膩脆嫩,口感似鮑魚,有特殊的杏仁香味。

 

1976943_838383076177266_1028859742_n  

杏鮑菇滷味

材料:杏鮑菇、白蘿蔔、紅蘿蔔、蔥、豬肉、醬油、醋、鹽、少許糖

步驟:

1.蔥切細末備用
2.糖先放入鍋中炒焦糖醬開小火拌炒,一邊攪拌一邊緩慢加入一杯水
3.將川燙好的杏鮑菇、白蘿蔔、紅蘿蔔、豬肉放入,加入切好的蔥一起拌炒約五分後,倒入一杯醬油繼續炒到上色即可

 

 

黑木耳

101    

 

 

75   

黑木耳炒鳳梨(素) 

材料:黑木耳、鳳梨、薑絲、糖、醋 、橄欖油

步驟:先把黑木耳燙過,大火快炒黑木耳加入調味料,最後再加鳳梨就完成!

猴頭菇

100  

猴頭菇和熊掌、燕窩、海參並列中國4大名食材,雖然是植物,但若烹調得法,其滋味之美妙,並不輸葷食。口感接近肉類,卻又多了一股菇菌類香氣。

 

79  

猴頭菇雞湯

材料:猴頭菇、半隻雞、紅棗、枸杞、人蔘、米酒、水

步驟:先將雞肉燙過、猴頭菇燙過,再把人蔘、紅棗、枸杞、米酒、水大火熬煮,熬煮20分後加入雞肉、猴頭菇即完成!

 

珊瑚菇

97  外形嬌嫩可愛,有淡淡的奶油清香,豐富的礦物質鋅。

 

84  

涼拌蝦仁珊瑚菇 

材料:珊瑚菇、蝦仁、醋、糖、少許鹽、胡蘿蔔

步驟:把菇蝦仁一起先燙過、撒上醋、糖、少許鹽,拌均勻。再把剩下食材切片裝飾即可。

 

白精靈菇

103  

因常年白雪附蓋,找尋不易,故取名為白精靈。白精靈體型優美,栽培時必須全程溫、濕度控制。含豐富礦物質硒,嚐起來鮮脆適口沒有菇腥味。

 

00001  

白精靈菇拌麵 

材料:白精靈菇、豌豆、胡蘿蔔、番茄、少許鹽、蛋、黑芝麻、麵條、橄欖油

步驟:先把半鍋水煮沸、加入麵條煮八分熟後、撈起沖冰水瀝乾。在煮麵的同時分別把蛋,其他食材一起燙熟。鋪在麵條上,拌入橄欖油,鹽、黑芝麻就完成囉!

 

秀珍菇  

102  

 

1900017_838383176177256_2052956916_n   

袖珍菇炒金針

材料:袖珍菇、金針、胡蘿蔔、娃娃菜、少許鹽、橄欖油

步驟:先將秀珍菇燙過後,再熱油快炒金針花、胡蘿蔔、娃娃菜,拌入鹽,即完成!

 

看完料理有沒有心癢癢呢!!更多豐年農場介紹都在這

商品購買連結:http://www.agaric.com.tw/

台灣好食材也有介紹喔!!-->

http://www.fooding.com.tw/recipe-shares.php?cookid=104511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