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丹麥的飲食文化中,奶油也許看起來不起眼,卻是餐餐不可缺乏的重要角色,從早餐、午餐常抹厚厚一層在麵包上,到晚餐會用奶油烹調食材,甚至在丹麥常見的蛋糕餅乾等原料裡,都非常需要它。

在幼稚園裡老師帶小朋友一起烘焙是很常見的,包括讓小朋友一起體驗手搖奶油,除了瞭解奶油的成分,透過小朋友合作輪流搖搖的過程,除了有趣外,更讓出爐後抹上厚厚奶油的麵包更香濃好吃。今天就教大家一起來做簡單又有趣的自製搖搖奶油,家裡如果有小朋友,會是一個很棒的親子同樂時光喔!【出處:我的丹麥廚房:野菇、森林、蘋果樹,還有婆婆的家傳維京料理

 

01  

材料

液狀鮮奶油500g、鹽半茶匙、自製奶油100g、新鮮檸檬原汁1至2湯匙、切碎的香菜15g

 

步驟

1.將液狀鮮奶油倒入乾淨乾燥的玻璃罐內,將蓋子蓋緊,開始搖晃罐子。

02  

 

2.慢慢的,罐內的鮮奶油會開始出現奶水跟奶油分離的情況。

04  

 

3.拿一個咖啡濾紙放在空杯中,將多餘奶水倒入杯中過濾後,可以回收當鮮奶喝。

06  

 

4.而由液狀變成固狀的奶油則可以放在濾網上,做最後的瀝乾動作,即可加鹽調味放置冰箱備用。

  05  

07  

08  

 

5.將新鮮檸檬汁擠出,並將洗好的香菜瀝乾切碎。把原汁跟香菜都拌入放在烤紙上的奶油。

09  

 

6.像包糖果一樣地把奶油包好轉緊,放置冰箱冷卻成形即可。

10  

 

嚮往北歐嗎?知道丹麥都食什麼嗎?迷人的北歐原來都這樣吃!原來都這樣生活.......

《我的丹麥廚房:

野菇、森林、蘋果樹,還有婆婆的家傳維京料理》

 

300  

被評選為最幸福國度的丹麥,是美麗的童話王國、更是令人著迷的設計王國,
但你知道嗎?這些美好的創造力跟經典設計,都來自於丹麥人無所不在的『hygge』精神!

『Hygge』是一個感覺,一個氣氛,甚至一個行為。可以是名詞,動詞,也可是形容詞。
是感覺美好的,舒適的,放鬆的,是一種精神的滿足遠勝過物質上的。
當丹麥人說要一起Hygge時,就表示要共度歡樂時光,美食好酒加上輕鬆自在的氣氛,就可以讓丹麥人感到幸福無比!

•這是丹麥版的婆婆家傳食譜!
丹麥人吃什麼?72道丹麥婆婆的家傳料理,沒有複雜的食材,不用華麗的技巧,
每一道都蘊藏著季節的溫度,與維京人豪爽卻耐人尋味的滋味。

•每天都要一起hygge!跟著季節創造愉悅的時光!
熱愛hygee的丹麥人,當然不會錯過每一季的節慶與自然樂事,
狂歡節有趣的打貓桶與彩糖麵包、聖馬丁節爺爺的拿手烤鴨、丹麥小孩最愛的生日人形餐包、可以掛在樹上的聖誕結餅乾…,hygee的樂趣無所不在。

•設計王國的佈置靈感!自然正美好
落葉的季節,一些心型葉子就能為餐桌增色;
後院的松枝果實能圍成好美的聖誕花圈,安徒生還發明了用紙編織的聖誕心。
崇尚簡單生活的丹麥人,總是能將平凡的事物隨手變成最適合家裡的美妙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油 自製 北歐 丹麥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