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小編受「億興米廠-米罐子短梗米」之邀,收到包裝精美的米!精選的台南11號及台中192號等優質米,聽說這種米做成壽司或飯糰再適合不過呢!!最適合中午帶便當吃!!今天就來做兒童飯糰餐吧!!【圖文/張佳蕙】

 

圓仔兒童餐

144477   

 

億興米廠新鮮、香Q、好吃,絕對是億興米最吸引人的地方,因為想把更好吃的米介紹給大家,在仔細規劃後,億興米推出符合生活型態,並量身打造的現代新食米文化「米罐子」!

「米罐子」輕鬆解決存放問題,新鮮米隨時吃得到,貼心的刻度設計可以簡單地了解自己的食米量,並可以貼心的輕鬆帶著走喔!!

131  

 

圓圓短短的梗米,軟硬度適中,一般梗米最常被用來做米飯、壽司....等飯食。

130  

 

億興米廠的米包裝非常特別!是用罐子來包裝米!圖案是非常可愛插畫風!!賣米雜貨店,悠哉貓咪顯得特別可愛!

129

 

  製作兒童餐材料

億興米廠短梗米、黑毛豬肉、豆芽、大陸妹、香菇、海苔、番茄、雞蛋、香菜、鹽巴、芝麻、醋

128  

 

步驟

1.先煮一人份米,等待同時,鍋子熱油煎豬肉。

127  

 

 

2.豬肉煎熟後裝盤備用。青菜稍微燙過也備盤。125  

 

3.香菇、水煮蛋、香菜也一併燙過備盤。

122  

 

4.飯終於煮熟!待稍微變涼,開始捏飯糰,小朋友不愛吃蔬菜,可以將青菜和飯一起拌入。少量鹽、香菜、芝麻、少許醋入飯,拌勻。用兩個小碗將飯均勻搖~~~~~搖~~讓飯變圓型!

123  

 

5.將海苔撕出條狀,及熊貓臉,放在飯糰上

124  

 

6.開始擺盤囉!!飯擺好後,用小叉子固定住。

144479  

7.完成!!圓仔兒童餐!

144478    

後記

不得不說一下,億興米廠短梗米非常適合捏飯糰!就算冷冷吃還是不失它的甘甜!粒粒分明、非常Q!吃得出和一般米的不同!真是適合帶便當的好夥伴!!

推薦給大家

哪裡買

米罐子 Rice Can 億興碾米廠

http://ricecan.com.tw/brand-story.html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