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位於京都西郊,是觀賞櫻花和紅葉的知名景點。嵐山的中心流淌著桂川,桂川上有一座渡月橋,也是有名的觀光勝地。嵐山秀麗清幽,寺院佛香裊裊。尤其是春秋的櫻花紅葉兩季,更是山巒起伏,色彩斑斕。猶如打翻了的水彩盤,五顏六色地鋪灑開來。【出處:花草遊戲No73 芳香植物的新鮮療癒!打造芬芳幸福家;文圖/東京TOTORO】

 

嵐山的風景

04  

 

下了直接通往嵐山的巴士,映入眼簾的是這一抹抹濃淡相宜的色彩。2. 綴著晶瑩雨滴的植物,愈發顯得溫潤清新。

02  

 

天龍寺裡盛開的心田櫻。

03

 這場溫潤的小雨卻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京都,即使沒有太陽,雨水滋潤下的幽靜小路,亭閣樓台,花草綠植卻愈發顯得嬌翠欲滴。

不光是感官上的愉悅,更讓我不曾想到的是,嗅覺上帶來的無限回味。早春,細雨,到處散發著泥土的芳香,混合著空氣裡的各種花香草味,讓我在「五感」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空。因為落雨而遊客變得稀少,更讓嵐山猶如仙境一般地不食人間煙火。

01  

 

嵯峨野之竹林小路。

06  

 

京都―門前的風景

11  

 

 漫步在京都的小巷街角,最喜歡看的是每家門前各具風格的植缽。之前的文章也提到過,雖然日本國土面積狹小,卻絲毫不影響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對植物以及對大自然的熱愛。每家門前都擺放著展現主人興趣或品味的微縮大自然。

這些植缽,或是直接放在地上,或是掛在窗前,或是擺在木架子上。雖表現形式不同,但相同的是主人對它們的熱愛和悉心照料,以及它們以自己最燦爛美麗的姿態回報給主人,同時也讓路人的心情開朗明媚起來。

這些植缽,主人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種植當季植物。4 月的京都櫻花、鬱金香、杜鵑等爭芳鬥豔,還很多不知名的小花,悄悄地綻放著自己的青春,一起點綴著初春的京都街角。

10  

09  

07  

 

芳香植物的新鮮療癒!打造芬芳幸福家!這期的花草看過來~

《花草遊戲No73 芳香植物的新鮮療癒!打造芬芳幸福家

花草73 300  

時序入春,跟著自然觀察家們的〈自然隨筆〉,一起體驗古人餐芳飲露的詩意心情,悠閒徜徉香草花園裡的閒情下午茶,栽種奧妙的多肉植物與奇趣種子;參訪京都的櫻花盛景;尋訪全台最大杜鵑生產園地「新北市萬里區花卉產銷班」體會杜鵑達人苦心培育優質台灣新杜鵑的歷程;以及甜蜜浪漫的花藝手作,通通都在〈綠生活〉中;花園裡的季節工事與花木種植知識,也將透過達人親自示範講解的〈種植指南〉,作一個完整的總提醒。

本書特色

1.提供新鮮有創意的花草生活idea,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豐富又精彩。
2.對應時節,提供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
3.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