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幫布料化妝一樣,只要準備拓印片和顏料,拍、拍、拍,就能在布上變出好多好多美麗的圖案!拓染時最重要的主力道具就是顏料、海綿和拓印片,這三項若是選對了,再加上耐心與細心,即可玩出萬萬種圖案喔!!【出處:手感改造布雜貨

 

一起來拓染吧!工具篇

顏料的選擇

左側是木器彩繪用壓克力顏料,右側為一般壓克力顏料。一般壓克力顏料含膠量較多,拓印完成後,會使拓印圖稿容易有硬塊;而木器彩繪顏料因質地較稀,可以拓得很薄,較不影響拓印完成後的觸感。

01  

 

海綿的選擇

1.有孔洞的海綿
一般海綿孔洞較大,並不適合拿來做拓印,因為會使拓印上的顏料無法均勻分佈。

02  

 

2.化妝用海棉質地較細緻的化妝用海棉,很適合拿來拓印,可使拓印區塊均勻分佈。

03  

 

素材應用篇

1.以紙膠貼出間距相同的直條紋路,就可製造出直線條。

04  

 

完成直線圖案!

05  

 

2.用紙膠帶以十字交錯的方向遮蔽,拓印後會變成一個個小方塊。

06  

 

3.方塊排列的圖案即完成!

10  

 

4.以紙膠帶貼出斜紋後,拓印第一色,吹乾。

07  

 

再以反方向用紙膠帶貼出斜紋,拓印第二色。

08  

 

完成!斜紋圖案~!

09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