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的口感,酸中帶甘,果肉柔嫩口感,這就是台灣青梅!小編很喜歡吃梅子,一來開胃、二來也可以解饞。剛好這次經由台灣好食材推薦祥記梅子的梅子漿+紫蘇梅,第一次嘗試梅子入菜,試過後才發現原來這麼下飯!難怪日本人便當很常看到梅子也在裏頭呢!

嘉義縣中埔鄉凍子腳山區的東興梅園農場-祥記梅子,接近曾文水庫,梅樹長年生於雲氣繚繞的高山,梅花盛開時,整座山一望似雪,清明時節長出滿山健康壯碩的果實—青梅!在好環境孕育出的青梅就是這麼好吃!加上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吃得出梅子最初的原味!

 

用紫蘇梅和梅子漿做的梅子雞

16  

 

開箱文-介紹

23  

小編收到祥記梅子寄來的梅子漿+紫蘇梅,還有DM。

 

22  

白加紅很有傳統台灣風味!

 

14  

先來看看梅子漿,150ml小瓶裝,方便好握,在料理時也可控制倒的份量。

 

20  

開瓶設計很用心,紅色加麻繩,顯現台灣本土風格!

 

18  

背標清楚標示廠商、製造日期、成分等等。

 

25  

紫蘇梅採用密封袋,吃不完可以封閉關冰箱。

 

12  

包裝底部半透明設計可以看到梅子實體,新鮮看的到!

 

10  

打開紫蘇梅子香氣衝出~

 

08  

紫蘇梅的香氣多了份新鮮梅子味,不會有人工香精味。這也是經365天以上自然農法栽培、半手工製成、古法釀造的梅子喔。

 

料理

梅子拌醬

01  

小編這次做了梅子拌醬,不管是沾涼拌吃,和雞肉海鮮一起拌炒,都多了一份酸甜滋味~新鮮口感一口接一口!

 

材料

香菜(適量)、蒜頭(適量可比薑多一些)、薑(少許)、梅子漿(少許)紫蘇梅(3顆)

 

步驟

07

03

1. 先將紫蘇梅去籽,切碎備用

 

02  

2.香菜、蒜切末、薑切丁拌入剛剛切好的紫蘇梅,再加入梅子漿

 

相片 2014-8-30 下午12 29 38  

3.完成!簡單好上手~淋在蔬菜、肉類都適合!

 

梅子雞便當

16  

 

簡單的梅子雞,先將雞肉炒過在淋上梅子拌醬。也可以將梅子拌醬一起下鍋拌炒喔!

 

材料

雞肉(半隻)、蒜頭(適量)、薑(少許)、梅子漿(少許)苦瓜(適量)、竹筍(適量)。

 

步驟

 04  

1.先將雞肉燙過。

2.下油爆香,加入蒜頭炒至香味出來加入燙過雞肉,加一點醬油、胡蘿蔔適量再加入鹽巴,拌炒10分鐘將肉炒入味,即可備盤。

 

相片 2014-8-30 下午1 01 29  

3.  加入一點梅子拌醬鋪在肉上方。

 

05  

4.苦瓜燙熟加點梅子漿,分散苦味

 

06  

5.竹筍燙過加點梅子漿。

 

15  

6.裝盤~苦瓜也可以適當淋一點梅子拌醬喔!!

 

17  

7.完成~梅子雞便當!

 

後記

東興梅園農場的兩位主人不斷精進釀漬方法,待釀漬的梅子熟成,再自行開發品牌與包裝!一手包辦用心至極。而他們家的梅子吸收好空氣、好水質,堅持不施化肥、化學農藥及除草劑,以自然農法栽培!甜不膩,非常美味!小編多做了一些梅子拌醬拿來配涼拌菜,開胃好下飯~真的很推薦!!

 

哪裡買

祥記梅子 http://www.shangi.com.tw/

全台有機店、HOLA、吉甲地、HUG 、SUPERBUY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