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率極高的電鍋,如果電鍋插頭沒插到底、插緊,就很可能過熱使得插頭燒壞!所以使用電鍋時插頭一定要插到底,以免插頭損壞。【出處:省錢修繕DIY全書;攝影/陳熙倫;示範/賴啟鈿】

 

工具:電鍋、200號以上的砂紙

 

1.電鍋最容易有問題的地方就是插頭的部份,所以拔插頭時一定要從插頭的地方拔下,不可拉電線,以免插頭內部的電線鬆掉斷掉。

 

 

2.插頭內部的電線如果鬆掉,會影響導電的效果,接觸不良導電變差,插頭就可能因此過熱而燒壞。

 

3.電鍋的插頭一定要插到底,讓插頭跟電鍋穩定相接,這樣插頭才不會過熱燒壞。

 

 

4.如果萬一插頭燒壞了,可以再買一條電鍋的電源線回來更換,但電鍋上的插座地方會因為過熱而產生碳化物,必須把碳化物磨掉。

 

 

5.可以先用一字起子把插座上的碳化物輕輕刮除。

 

 

6.再用細砂紙把插座打磨,將焦黑的碳化物拋光。細砂紙要選200號以上的較適合。

 

《省錢修繕DIY全書

DIY    

一本在手,就能解惑修繕困擾的家庭常備書!
好找好查、清楚圖解,徹底解決你的居家修繕問題

居家修繕是許多人的生活困擾,看似是小問題,但又不想花錢請人來修,這時該怎麼辦呢?本書特別蒐錄了150個以上,最多人想問、最實際的修繕解答,從工具基礎認識、選用開始,包含油漆、地板裝修、牆面修繕、家電及線路燈具的裝修;還有家具、層板櫃子、門窗門簾…等各式居家修繕疑難雜症全部一次蒐齊,達人實際示範如何裝修、解決的實戰技巧。

《基礎修繕,一學就會!》初學者也能看懂的一般修繕疑問,達人細心解答示範
《進階修繕,簡單詳解!》達人才知的修繕眉角與秘訣,絕不藏私一次完整公開

1.修繕解答完整呈現,普遍想知道的相關問題、DIY知識、進階修繕…等,基礎或進階全部滿足。

2.常見分類好查找,根據一般修繕族的使用習慣清楚分類,一本在手破解困擾、隨時查找最便利。

3.修繕教學步驟最詳細,修繕問題蒐羅最全面,更整理100多種修繕必備DIY工具,特性一一詳列。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