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是很特別又營養的水果,富含油脂幫助排便,也能刺激荷爾蒙分泌,視為女性的滋補物!酪梨熱量並不高,每100克只有50左右大卡,料理方面搭配涼拌、或是打成牛奶都很適合。【出處:原味食悟:從口慾到食癒,讓有機更美味的真食物料理

 

鮮蝦酪梨開口三明治

02  

 

食材(4人份)

大蝦16隻(剝殼、去腸泥)、香茅1根(去掉外皮及開叉的後段切碎)、蒜末2瓣、熟成美國酪梨2顆,或台灣酪梨1顆、洋蔥碎丁1/4 杯、萊姆汁2小匙、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2小匙、葡萄籽油1-2大匙、紅辣椒粉少許、現磨胡椒、海鹽適量、薄荷葉數片、全麥或五榖麵包4片(對切成8片)

作法

1.將酪梨果肉挖出放在碗中,用叉子搗成泥,加入洋蔥丁、檸檬汁及2小匙橄欖油,用紅辣椒粉和海鹽調味後拌勻,試吃調整鹹淡。

2.大蝦兩面撒上海鹽和現磨黑胡椒;平底鍋以中火加熱,用1大匙葡萄籽油炒香蒜末和香茅碎,續入大蝦(若有需要可再加點油),每面加蓋煎2-3分鐘,起鍋備用。

3.麵包低溫烤過後,每片塗上一層酪梨洋蔥醬,擺上兩隻大蝦,上頭再以薄荷葉末妝點即可。

 

彩虹小米沙拉

01  

 

食材(4-6人份)

小米1杯(也可以用一半小米,一半扁豆)、小型南瓜1/2顆,或地瓜1條(連皮切丁(若非有機則去皮))、小型甜菜根1顆(削皮後切細長條或刨絲)、美國酪梨1顆(切丁)、喜歡的生菜(用手抓2把(我用本地產混合野菜))、胡桃(pecan)或喜歡的堅果1/2 杯(略切)、檸檬汁1大匙(用來漬甜菜根)、葡萄籽油少許

 

醬汁

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EVOO)4大匙、蒜末2瓣、檸檬汁3-4大匙(把有機檸檬皮也磨進去,更香!)、鹽和現磨胡椒適量、香菜1小撮、新鮮羅勒1小撮

TIPS

 

1.可以利用週末把小米或其它全穀類煮起來分裝放冷凍庫,使用前一晚拿到冰箱解凍,會省下許多時間。

2.不只小米,任何小型穀物例如藜麥(quinoa)、谷司谷司、蕎麥仁都可以用來做這道沙拉。

 

想知道更多有關有機食物怎麼料理,怎麼挑選~就看

原味食悟:從口欲到食癒,讓有機更美味的真食物料理

原味食悟-300.jpg  

一位旅居國外的菜鳥廚娘,蛻變為健康廚藝老師
歷經一段從口慾到食癒、有機到樂活的食事旅程

用她的飲膳體悟告訴你,健康與美食,從來不是魚與熊掌的關係!
只要有心且得法,自然烹調也能取悅味蕾與感官、吃的美味過癮!

全書以「天然全食物」為基底,設計源自生鮮蔬果、堅果種籽、低污染海鮮肉品、全穀物、超級食物及零負擔調味食材等60多道療癒身心的豐食美餚,引你輕鬆實踐於每日餐桌與觥籌交錯間。書中分享的不僅是飲膳料理,也透過食物與在地人食事的交集所引發的生活軼事,表達有機永續生活是一種兼具品味與美趣的選擇,一個讓身心趨於平衡、讓美食好日自然融合的天人合一態度!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