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凋花是使用鮮花經過脫水、吸收藥液的特殊處理而成,顏色與質地都接近原本新鮮的狀態。並開始運用於新娘花飾與生活花藝。容易長時間保存與方便運送的特性,近來也愈來愈受到矚目。示範:王靜嫻、圖文來源:《花草遊戲No.76綠色幸福課~跟著綠手指學園藝》


一起來手做!英式不雕花花圈燭臺

不凋花的質地輕盈、色彩多變化,選擇淡雅的玫瑰、繡球、太陽花為主角,局部利用深色紫薊營造焦點,居家擺設一個古典、浪漫、又帶有自然氣息的燭臺花圈,即使香氛蠟燭還沒點燃,視覺印象就已滿室飄香。

花草遊戲No.76  

 

材料

1. 環形海綿基座
2. 白樺木樹皮
3. 紫薊
4. 玫瑰
5. 繡球
6. 太陽花
7. 水草
8. 香氛蠟燭

●Step 1.不凋花通常只有短短的花莖,須先使用鐵絲製作花莖,
並使用花藝膠帶包覆遮蓋鐵絲。

016

●Step 2.準備環形海綿基座,白樺木樹皮剪成長形片狀,以熱熔槍整圈包覆黏固定。

015

●Step 3.基座上面先舖上水草遮蓋海綿,從顏色深的紫薊開始插作,抓出3個區塊。

014

●Step 4.在紫薊附近逐一插作色系相搭的淡紫色與粉藍色玫瑰、黃色太陽花。

013

●Step 5.使用大花繡球填補所有空隙,並從上方檢視整體份量是否勻稱。

012

●Step 6.最後再局部填補幾種小型的配花,增加豐盛感與變化性。

花草遊戲No.76

 不凋花花圈作品欣賞

●玫瑰香氛燭臺

02  

(示範/王靜嫻)

使用玫瑰和繡球2種經典不凋花材,圍繞在同色系的香氛燭臺,就是最浪漫的擺設。

●自然系新娘頭冠

花草遊戲No.76

(示範/王靜嫻)

將不凋花編成新娘頭冠,特別適合婚紗外景拍攝,或是莊園、戶外型式的婚禮造型搭配。

想知道新鮮有創意的花草生活idea嗎?還是最實用到位的種植指南呢?更多的花草知識都在……

《花草遊戲No.76綠色幸福課~跟著綠手指學園藝》

花草遊戲No.76      

一起透過達人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天氣漸漸變涼,楓葉轉紅散發出濃濃的「秋味」,正是賞楓的好時節。本期單元〈跟著楓去旅行!〉將帶你認識常常令人搞混的變色樹種──楓、槭、楓香到底有什麼不一樣?賞楓哪裡去?一同領略楓葉之美。同時,〈2014菊展愛耀菊時搶先看〉還要效法古代詩人去賞菊,來到台灣規模最大、品種最多的士林官邸菊展,可別缺席這場秋冬盛事喔!

作者介紹

花草遊戲編輯部
全台灣唯一一本園藝相關雙月刊,將現代人叢居水泥森林而渴望綠意的心情,化作實際的行動;每期介紹適合各種不同空間的植物、栽種方式,更有多位達人現身教導大家解決有關植物的大小事。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