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在吃雞肉時想過你吃的雞是健康著生長,還是只是打生長激素的速成雞呢? 雞的壽命平均6~8年,養大約14週後才會成熟。速成雞通常在尚未成熟時就宰殺上架;而小編這次吃的是珍寶雞足齡熟成,生長過程充分的運動伸展,以玉米餵飼,為雞隻打造了草毯、沙浴、種植多元化綠色植物,每隻雞都健康快樂的不得了,這就是天然放牧快樂珍寶雞~

小編這次試著使用肉結實的珍寶雞來做電鍋料理!電鍋料理簡單省時,就算不知如何料理雞肉也可以使用電鍋輕鬆完成!

 

電鍋煮雞肉燙、雞湯

相片 2014-10-26 下午4 49 56   

相片 2014-10-26 下午4 48 06  

 

開箱介紹 

相片 2014-10-26 下午12 43 35  

全家放牧的珍寶半雞,雞肉冷凍運送來,非常新鮮!

 

相片 2014-10-26 下午12 38 28  

好的雞肉可以由顏色、骨架、味道來判別。 

 

相片 2014-10-26 下午12 40 22  

珍寶雞顏色略顯淡紅血色、有光澤,按壓雞肉具彈性,無異味,無解凍現象。

本身雞肉無瘀血,肉質粉嫩新鮮,雞毛處理乾淨,無骨折;運送過來的半隻雞也切塊不用擔心怎麼處理。

 

電鍋料理

黑棗雞湯

相片 2014-10-26 下午3 53 25  

材料

山藥60克、黑棗5個、珍寶雞半隻。

作法

1.半隻雞、黑棗均洗淨。山藥去皮切塊。

 

未命名-3  

2.先把肉在熱鍋內去渣。肉類務必先川燙一次去除表面的血水,川燙時的白色泡沫渣要撈起不可食用。

3.再將雞、黑棗、山藥加入1000c.c.水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兩杯水燉至雞肉軟爛即可。

 

相片 2014-10-26 下午4 48 25  

 女性mc前後不太順可以這樣吃。黑棗味甘、性溫;雞肉補元氣,整碗湯非常補氣,對於女生來說都是很好的補品!

雞肉燉軟爛,湯直接熱熱喝。全家放牧珍寶雞肉質非常紮實有勁,雞腿吸收湯汁精華讓雞腿咬起來非常有味,加上黑棗提升了雞肉甜味。

 

涼拌雞肉

相片 2014-10-26 下午3 58 55  

材料

調味:

香菜、薑、蒜、檸檬

作法

1. 先將香菜切碎、薑切末、蒜切末、檸檬汁直接擠在一起。拌勻

2.直接拌勻在剛剛電鍋煮好的雞肉上。即完成!

 

相片 2014-10-26 下午4 03 44   

適當擠半顆,酸度可自行調整。

 

相片 2014-10-26 下午4 50 10   

相片 2014-10-26 下午4 51 57  

扎實口感的珍寶雞和酸酸的調味醬非常搭配!醬汁滲透至雞肉內咬的過程非常有味~

 

後記

相片 2014-10-26 下午4 51 38  

 自產自銷的全家農牧行經營牧場初期,剛好巧遇實施活禽禁宰,市場通路大受阻、消費量銳減,但他不放棄這規劃好久的農牧場,每到假日將生產的初產蛋送至虎頭山花市免費讓媽媽們品嚐,意外闖出名號,不管什麼產品老人與小孩了都非常喜愛,於是改變經營策略,以多批次生產,穩定建立市場通路。

或許吃慣了速食店雞肉忘了最原始的口感;最原始的味覺,當第一口咬下,沒有一絲騷味,雞肉的鮮味在每一次咀嚼慢慢散發,扎實口感,少了不天然的調味,一口接一口非常美味。

近幾年開始注重養生食材,大家危機到加工食物會危害身體,不過有時片面的廣告卻讓我們信以為吃的就是天然!在吃之前可以先觀察天然跟加工過的差別,就像速成雞和珍寶雞差別,天然的絕對是最鮮甜、最乾淨、最營養!

全家農牧行

https://www.facebook.com/eggfamily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