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橘子的產季,你知道橘子皮也是有清潔作用喔!吃完的柑橘類果皮別丟掉,它的用途相當多,除了去味,還能簡單加工做成清潔劑或清潔液,柑橘皮表面的精油有去汙和芬香效果,橘子或柚子皮都適用。

【文/收納Play編輯部;攝影/王正毅;出處/隨手家事清潔百科:天然掃除,不煩不累,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

01  

使用區域

日常清洗器皿餐具、去除廚房內的重油垢、清洗鍋子

 

 

素材

橘子皮或柚子皮2斤、95%酒精500ml、純水1500ml、椰子油起泡劑375ml、玻璃瓶1 個

 

作法  

1.把橘子皮切成小片,若使用柚子的話,需去除白色部分再切小塊。

2.準備一個乾淨無水分的玻璃瓶,置入柑橘皮。

 

  03

02

3.在瓶中先倒入酒精,蓋過果皮即可。

4.在瓶身標示一下製作日期,靜置10天。

 

04

5.10天後倒出瓶內液體,把泡過酒精的柑橘皮取出,放鋼盆中。

6.在鋼盆中加入1500ml的純水。

7.稍微搓揉柑橘皮,讓表皮精油釋出,再把果皮撈起。

8.將步驟5的瓶內液體與步驟7的水混合。

 

05  

9.加入椰子油起泡劑之後,充分攪拌。

10.最後倒入PET材質的塑膠瓶或玻璃瓶內保存。

06  

07  

 

來看影片教學

 

我想要一個美好舒適的家
我想要一個能帶來好運的家
我想要一個能舒服窩著的家

那麼,從今天起,每日做一點微家事開始吧!友善對待你的家,會發現生活與人生都變得不一樣!

 

看更多: 隨手家事清潔百科:天然掃除,不煩不累,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

 

getImage.jpg

 

馬上就能實踐!
查找好用的家事隨手書,悉心圖解家事步驟,從廚房、浴室、客廳、臥室、衣物,各自有清潔眉角,容易遺忘或被忽略的居家黑洞也一次全解,連毛小孩的生活區域也要認真對待,全部為你貼心設想照顧到。

 

天然生活更心安!
盡可能活用天然素材掃除居家,更加舒適心安,特別是寶寶的衣物與用品更需要安全把關。詳解小蘇打、檸檬酸粉、白醋、食材…的使用方式,自製好好用的天然清潔劑,平價且溫和清潔你的家!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