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提到「薑黃」這種植物,對多數人而言可能很陌生,不過一提起咖哩可就家喻戶曉了吧!咖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黃顏色,正是用薑黃粉所調製出來的顏色。因此咖哩也和薑黃一樣都是來自於印度。屬於薑科植物的薑黃,地下莖長得非常像薑,不過切開後卻呈現出亮麗的橙黃色澤,故名薑黃。除此之外,夏天從翠意盎然的葉心中所綻放出來的薑黃花,就像碧池當中噴出的白色湧泉一般,美得令人驚奇【出處:花草遊戲No.77;文、圖陳威伯】

美麗的薑黃花在東南亞也常被拿來做料理,吃起帶點馨香氣息,有點像是芒果青的滋味,相當特殊!台灣也有農場推出薑黃花沙拉、酥炸薑黃花、薑黃花枸杞茶等料理。下次有機會看到這特殊的薑黃花,可別忘了品嘗它獨特的風味!

 

薑黃料理

薑黃飯佐薑黃花沙拉

材料:
米100克、水100克、椰漿一匙、薑黃粉一茶匙、沙拉油一匙、香茅兩根、蒜片一顆、薑末半茶匙。薑黃花、西生菜、蕃茄片、杏鮑菇及熱狗切片煎熟。

作法:
1.米先泡20分鐘撈起備用。
2.熱鍋後先倒入沙拉油,將蒜片、薑末、香茅(拍過)、薑黃粉略炒後,再加入米拌炒一下。
3.將炒好的材料加水,放到電鍋蒸熟。接著將薑黃飯挖到模具壓平後倒到盤子。
4.把薑黃小花(薑黃嫩花梗燙過也很鮮嫩)及沙拉材料排到盤子,擠上美奶滋即成。

薑黃青醬蝦EAGsgsafgasrfgtyr 

材料:
薑黃花綠色苞片及小花20克(也可用嫩葉代替)、橄欖油40cc、松子17克、起士粉一湯匙、黑胡椒粒一茶匙、糖鹽各半茶匙、蝦10隻。

作法:
1.松子先烤過或炒過備用。
2.將薑黃花、松子或蒜放到調理機打碎
3.將碎末加入橄欖油、黑胡椒粒、起士粉、糖鹽,攪拌均勻即成。
4.蝦先剝殼用油煎熟,並在蝦身加上薑黃花醬即成。

 

花草遊戲No.77自己種最安心!假期來去當農夫

花草77  

假期何處去?體驗農夫生活正夯!

本書特色

1.介紹八間值得一訪的農場與民宿,漫畫式圖解體驗內容彷彿親身經歷,並附錄詳細的全台體驗換宿資訊,供讀者參考規劃行程。
2.提供新鮮有創意的園藝知識,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讓你的花草生活更上手。
3.對應時節,蒐集最實用的種植指南,季節花草的栽種疑難都可迎刃而解。
4.透過達人們的觀察隨筆,看見自然脈動,享受天然生活。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