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腳步近了,大家是不是開始煩惱情人節禮物該準備什麼呢?小編覺得送自己親手做的手工餅乾是個安心又充滿誠意的禮物,這次「餅乾研究室」作者-林文中老師將示範5種手工餅乾,可可拿滋燒果子、白蘭地巧克夾心、抹茶芝麻盾牌、法式蛋白杏仁夾心,除了本來要教授的餅乾課程,文中老師還特別加碼設計了喜德堡天然無花果乾製作的法式無花果餅乾。過程中讓大家搞懂油+糖+粉的比例配方,新手也可以自己掌握餅乾的脆、硬、鬆、酥,做出完美專屬於自己的手工餅乾。

 

首.jpg

 

P1040669

這次餅乾研究室的林文中老師擁有專業烘焙訓練的科班底子,對於烘焙有著職人般的嚴謹與堅持,曾在圓山大飯店、華福食品、郭元益食品等知名企業擔任各式西點研發,也曾為了尋找研發靈感跑到日本一年,不斷追求烘焙研發的更高層次。

林文中老師在業界培養的敏銳度,加上追求完美的態度,讓他在多年烘焙的過程中,擁有比他人更靈活應用的烘焙理論知識與創新食譜的能力,經過一年多的整合,終於集結多年累積的西點經驗與知識,推出了餅乾料理研究室一書,希望能夠幫助喜歡烘焙的新手或創業人士,可以自己學會寫出自己想要的餅乾配方。

 

P1040651.jpg

P1040650.jpg

舉辦餅乾研究室是位在桃園全國食材廣場的廚藝教室,全國食材廣場已成立四十多年,占地非常的寬廣,除了擁有專業廚藝教室,各種烹飪烘焙會需要的食材和工具在全國食材廣場也都找的到,可以說是愛料理人的天堂,小編在課程結束後也有溜去逛逛,可以說是物廉價美。

 P1040527.jpg

 小編參加這次的餅乾研究室課程,還拿到了多個課程所贈送的產品,上完課程還可以馬上回家練習,感覺除了學到知識外還物超所值。

 

P1040716.jpg  林文中老師示範的5種手工餅乾,可可拿滋燒果子、白蘭地巧克夾心、抹茶芝麻盾牌、法式蛋白杏仁夾心、還有文中老師隱藏版的法式無花果餅乾(文末有食譜教學)。

 

P1040543.jpg

課程開始前,老師已將要做的5種手工餅乾寫在白板上,有烤箱溫度及烘烤時間。

 

P1040582

P1040617

文中老師不囉嗦,第一道示範就把隱藏版法式無花果餅乾搬出來了,做起來不會太花功夫,使用喜德堡天然無花果果乾,天然無花果擁有豐富的營養及果膠,對女孩的皮膚有很大的好處,是道好吃又健康的小西點。

咬下去有酥脆奶香,還搭配天然無花果乾酸酸甜甜的幸福口感。小編覺得是當天最特別的餅乾了!大家都拼命筆記這道法式無花果餅乾的食譜~

 

P1040547.jpg

P1040580.jpg

 老師一邊講解一邊做餅乾,廚藝教室裡坐滿滿的,學員們都認真聽老師示範很踴躍的發問,你看~老師邊桿麵團還邊回答學員問題。

  P1040574.jpg 老師解釋了麵包饅頭類的食品,買回家吃不完,一般人常放在冰箱冷藏,其實冷藏4度C裡頭的麵粉會老化,放在冷凍庫較適合。

 

P1040564.jpg

老師還說將材料混合時,打發器可以打久一點,餅乾做出來的口感會更細緻。

 

P1040678     P1040688.jpg叮~隨著烤箱的出爐的聲音,陣陣餅乾的香氣撲鼻而來,老師烤的手工餅乾出爐了~大家口水都快要留下來了!

 

P1040706.jpg 最後,老師親切的講解了使用不同的油+糖+粉比例,不同的比例做出來的餅乾口感完全不同,老師鼓勵學員們可以自己多練習寫配方,就會越來越熟練配方的比例,基礎打得越穩,越可以研發應用食譜,做出屬於自己的餅乾。

 P1040724.jpg

P1040739.jpg課程結束後,好多學員找老師問問題及簽名,小編都擠不進去了!老師超有耐心的依依回答學員的問題。

 

P1040721 每個人都有拿到一包林文中老師作的手工餅乾,小編也拿到了,好開心~趕快去泡茶來當下午茶點心。

 

P1040524.jpg餅乾研究室的課程贈送產品:餅乾研究室1本、台灣下島包裝廣場SHIMOJIMA餅乾包裝材料1包、喜德堡SEEBERGER天然無花果乾1包、聯華實業-水手排低筋麵粉1包。

餅乾研究室裡面有109道餅乾食譜,不管是口感酥脆或鬆軟夾心各式餅乾都有,可以說是餅乾食譜百科了。

林文中老師課程示範的無花果餅乾,使用德國進口喜德堡SEEBERGER天然無花果乾,還可以入菜到料理上,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營養。另外聯華實業水手牌-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低、保水性佳,不只可以做餅乾,也很適合做蛋糕及鬆餅,小編回家馬上就可以將今天所學做成點心!做完餅乾後,可以用粉紅色超有少女風格的SHIMOJIMA餅乾材料包裝手工餅乾,非常有情人節氣氛,上課還拿這麼多產品,真的是有得吃還有得學,感覺很划算。

 

哪裡買?

聯華實業-水手牌低筋麵粉

http://ppt.cc/L8Gb

喜德堡-天然無花果果乾

http://ppt.cc/zTsJ

可愛包裝商品-台灣下島包裝廣場

http://ppt.cc/Fc~6

 

 P1040738.jpg  

這次餅乾研究室讓小編學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餅乾配方,以後不用在傻傻的照著食譜做了,可以自已變化餅乾材料。林文中老師上課真的好親切,有問必答,做餅乾的細節也都講解得很清楚,還會透漏自己的私房秘訣,怪不得場場餅乾研究室都爆滿。

 

 5種手工餅乾食譜分享 

隱藏版-法式無花果餅乾

P1040734.jpg 

食材
有鹽奶油55.3g、細砂糖88.3g、二號砂糖77.7g、全蛋液42.3g、動物性鮮奶油7.3g、燕麥片20g、杏仁粉75g、低筋麵粉140g、小蘇打粉2g

其他材料
喜德堡天然無花果乾 適量、蘭姆酒適量

作法

1. 油糖比例1:3,有鹽奶油跟糖混合,在13度C~18度C打發混合最適合。

2. 在加入蛋液,分兩次混合,可以打發久一點,口感會更細緻。

3. 燕麥片、杏仁粉、低筋麵粉、小蘇打粉先用手拌一下,加入前項材料混合。

4.全部材料混合後,麵糰放入冷藏約半小時,拿出麵糰擀成厚0.2㎝的片狀,用直徑5公分的壓模壓出圓片,放到烤盤上。

5. 將喜德堡天然無花果乾 剪開,放入酒中浸泡,比例為8:1,浸泡後將幾片無花果乾稍微壓在餅乾上。

6.放入烤箱烘烤:以上火900℃/下火150℃烤約16分鐘即可。

 

這道是老師特別設計的隱藏版小西點喔!使用了喜德堡天然無花果乾,來自土耳其叢林裡的碩大無花果,有著獨特的果實香氣及豐富果膠,點綴在法式餅乾上,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吃起來酥脆又有天然無花果香~

 

喜德堡-天然無花果果乾

http://ppt.cc/zTsJ

 

可可拿滋燒果子

P1040732.jpg  

食材

有鹽奶油150g、細砂糖90g、全蛋液25g、低筋麵粉215g、椰子粉20g


其他材料
A椰子蛋白:蛋白64g、細砂糖80g、麥芽糖漿8g、椰子粉88g

B 白巧克力適量、乾燥草莓碎粒少許

 

作法

1.主體:有鹽奶油+細砂糖,打發至奶油微微發白,分兩次加入全蛋液,攪拌至完全乳化,加入低筋麵粉、椰子粉,拌勻,移進冰箱冷藏30分鐘,取出,擀成厚0.3㎝的片狀→冷藏3~4小時至麵團變硬→以直徑5㎝圓框模壓出圓片,以上火170℃/下火160℃烤約8分鐘至半熟,取出冷卻。

2. 花生杏仁蛋白:蛋白、細砂糖及麥芽糖漿一起放入鍋中,隔水加熱至40℃,攪拌至砂糖融化,加入花生粉和杏仁角拌勻,靜置約15分鐘讓蛋白麵糊更濃稠,裝入直徑0.8㎝的平口圓花嘴擠花袋。

3. 組合:在餅體外圍擠一圈花生杏仁蛋白,以上火150℃/下火150℃烤約20分鐘,至均勻上色,取出冷卻,中心填入切碎後隔水加熱煮融的黑巧克力即可。

 

 

白蘭地巧克夾心

P1040730.jpg  

食材

有鹽奶油150g、糖粉150g、動物性鮮奶油50g、低筋麵粉260g、杏仁粉70g

其他材料
A 白蘭地巧克力甘那許:動物性鮮奶油45g、黑巧克力40g、糖粉15g、有鹽奶油7.5g、白蘭地5g、吉利丁片0.5g
B 蛋水適量

作法

1. 主體:有鹽奶油+糖粉,打發至奶油微微發白,分兩次加入動物性鮮奶油,攪拌至完全乳化,加入低筋麵粉、杏仁粉,拌勻。

2. 塑形:移進冰箱冷藏30分鐘→取出→擀成厚0.2㎝的片狀→冷藏30分鐘→取出→用造型餅乾模型壓出餅皮,其中一半再壓出心型挖空→刷上蛋水風乾→再刷第二次蛋水。

3 .烘烤:以上火160℃/下火150℃烤約15分鐘,取出冷卻。

4 .白蘭地巧克力甘那許:動物性鮮奶油以中小火煮滾,熄火加入泡軟後擠乾水分的吉利丁,拌勻,加入切碎的黑巧克力隔水加熱拌至融化,加入糖粉、有鹽奶油,拌勻,降溫後加入白蘭地拌勻。

5 .組合:將白蘭地甘那許裝入擠花袋,擠在沒挖空的餅乾上,以另一片有挖空的餅乾夾起即可。

 

抹茶芝麻盾牌

P1040733.jpg  
食材
有鹽奶油100g、糖粉130g、全蛋液65g、杏仁粉10g、玉米粉13g、抹茶粉19g、高筋麵粉160g

其他材料
芝麻糖餡:有鹽奶油14g、細砂糖23g、蜂蜜8g、麥芽糖10g、動物性鮮奶油5g、熟黑芝麻15g、熟白芝麻15g

作法

1. 主體:有鹽奶油+糖粉,打發至奶油微微發白,分兩次加入全蛋液,攪拌至完全乳化,加入杏仁粉、玉米粉、抹茶粉及高筋麵粉,拌勻。

2. 塑形:麵團裝入特殊手工曲奇花嘴擠花袋,將花嘴貼著烤盤面,擠出中空造型麵團。

3. 芝麻糖餡:有鹽奶油+細砂糖+蜂蜜+麥芽糖+動物性鮮奶油,混合均勻,以中小火加熱至所有材料融勻、沸騰,加入熟黑、白芝麻,拌勻,熄火冷卻,取適量放入造型麵團中空處。

4. 烘烤:以上火150℃/下火150℃烤約18分鐘即可。

 

法式蛋白杏仁夾心

P1040731.jpg  


食材
細砂糖50g、蛋白液100g、糖粉50g、杏仁粉85g、低筋麵粉15g

其他材料
A 榛果奶油餡:有鹽奶油50g、葡萄糖粉20g、榛果醬10g
B 黑巧克力適量

作法
1. 主體:蛋白液+細砂糖,打發至乾性發泡,加入糖粉+杏仁粉+低筋麵粉,拌勻。

2. 塑形:裝入直徑0.8㎝的平口圓花嘴擠花袋,併排擠出五條長約4㎝的直條,撒上杏仁粒。

3. 烘烤:以上火180℃/下火170℃烤約8分鐘,至麵團定型,調整至上火150℃/下火150℃,烤至均勻上色,取出,冷卻備用。

4. 榛果奶油餡:有鹽奶油+葡萄糖粉+榛果醬,一起打發至澎發。

5. 組合:榛果奶油餡裝入擠花袋中,擠在餅體上,取另一塊餅體夾起,沾上適量切碎後隔水煮融的黑巧克力醬即可。

  

哪裡買餅乾食材?

聯華實業

http://ppt.cc/L8Gb

喜德堡

http://ppt.cc/zTsJ

全國食材廣場

http://ppt.cc/-60U

 

各式可愛的日式包裝哪裡買?

台灣下島包裝廣場

http://ppt.cc/Fc~6

 

林文中老師的餅乾研究室哪裡買 ?

http://ppt.cc/46E5

台灣好食材舉辦餅乾食譜募集,可以自己設計餅乾配方,參加餅乾食譜募集,有豪華烤箱、烘焙工具5件組可以拿喔!

http://ppt.cc/0tUi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