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分明的炒飯,口感酥脆的配料。口感和味道一樣,都是左右美味的重要因素。成功的祕訣在於炒到水分徹底收乾。炒法也蘊含訣竅哦!【出處: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02  

只要把白飯和蛋液仔細攪拌,讓每粒米都沾裹蛋液,即使是家用瓦斯爐也可以炒出好吃的炒飯。

材料

叉燒肉:100g
青椒:1 顆
生香菇:4 朵
白飯*:400g
鹽:1/2 小匙
蠔油:1 大匙
蛋:2 顆
鹽:少許
麻油:適量
胡椒:少許
*溫的或冷的皆可。

1人份630Kcal
料理時間15 分鐘

預先準備工作

1.叉燒肉切成1.5cm 小丁;青椒剖半後去除蒂頭與籽,切成1.5cm 方形片狀;香菇的梗去蒂頭後切薄片;A 料調勻備用。

 

白飯和蛋液拌勻

01

2.調理盆中放入白飯。用另一個調理盆打好蛋液後,加到飯裡。加入鹽巴,用木鏟仔細攪拌到所有的飯都變成黃色。

 

炒配料

06

3.平底鍋中加入2 大匙麻油,以中火燒熱後,加入叉燒、青椒和香菇,炒約2分鐘。

 

飯加入鍋中

07

4.蔬菜炒軟後,把配料挪到四周,中間騰出空位,加入混合蛋液的米飯

 

煎烤米飯

01

5.用木鏟把飯壓平,煎約1 分鐘。這麼做能讓飯均勻受熱,更容易變得粒粒分明。

 

拌炒

03  

把飯不時上下翻面輕輕拌炒,再於周圍放入配料拌炒約3 分鐘。炒到平底鍋中沒有蛋液後,把飯仔細炒到粒粒分明。

 

調味

04

騰出空位,加入A料,稍微溫熱後拌到炒飯裡,炒約1分鐘。撒上胡椒和麻油,用大火快炒出香味即可。

 

point:在家炒飯,沒有甩動平底鍋的必要!

揮舞甩動平底鍋炒飯的華麗姿態,總是讓不少料理新手非常嚮往。但是,在家炒飯時沒有必要甩動平底鍋。專業用瓦斯爐,火力是家用的好幾倍。甩動平底鍋或炒鍋快速翻八江阿嬤的平底鍋講座炒,是為了避免食材燒焦。用家庭火侯炒飯時,用鏟子小心翻面就可以了。不停甩動鍋子,小心反而會讓熱流失、加熱時間變長,導致食物過於軟爛、口感變差。

 

 

平底鍋就完成,一鍋搞定雞肉番茄義大利麵

 

 

 

 

阿嬤的聰明食譜:平底鍋就能做的100種料理

 

hf  

 

「只要一把平底鍋,煎、煮、炒、炸萬事OK!」

 

對於料理新手、小家庭、或是廚房空間有限的狀況而言,如果只能選一把鍋子,平底鍋都是最合適的方便鍋具,不僅容易上手,鍋身不容易燒焦,清洗也很簡單。

 

日本NHK超人氣節目「今日的新手料理」八江奶奶在書中示範了各種超實用的料理訣竅,教你如何用一只平底鍋,輕鬆做出煎、煮、炒、炸的家常料理,只要抓住關鍵訣竅,就能讓美味大大提升!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