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款手綁花最重要的就是呈現木瓜梅及線菊的線條感,其俐落身影調和了花束柔嫩的形象,枝幹部分也可用手邊現有的枯枝、苔枝取代。【出處/花草遊戲 No.78 讓身心靈都健康的香料植物;示範/L&F廖浩哲;文/王韻鈴;攝影/王正毅】

 

img_3395

特選花材:線菊
材料:木瓜梅、東亞蘭、大飛燕、孤挺花、線菊、珊瑚果

 

img_3308

step1取兩枝木瓜梅,抓出喜歡的線條感和角度。

 

img_3309

step2將一束大飛燕花以逆15度的角度放置於木瓜梅上方。

 

img_3310

step3再取一束大飛燕以順15度的角度放置於木瓜梅下方。使花朵呈現螺旋花腳包圍的樣子。

 

img_3311

step4接著將花面廣的孤挺花抓在前側左下方。(孤挺花辦易損,可選購含苞的花束。)

 

img_3312

step5再抓一束東亞蘭在前側右下方。

 

img_3313

step6取木瓜梅穿插在孤挺花及東亞蘭之間,拉出線條向前的空間感。

 

img_3314

step7在東亞蘭的縫隙間穿插擺入線菊。

 

img_3315

 step8最後點綴上些許珊瑚果,以膠帶固定,再以緞帶或拉菲草纏繞即完成。

 

好書推薦
花草遊戲No.78從種植到應用X西方到東方:讓身心靈都健康的香料植物

本期將隨書附上方便攜帶的實用指南,蒐羅二月到五月間「全台賞花情報」,帶大家走訪這一季最美麗的花卉賞遊路線。

1GC142_300   

本書特色
1.介紹台灣最受歡迎、最常用的台式、西式、泰式、原住民香料植物,邀請各界達人分享香料植物的文化與應用。

2.提供新鮮有創意的園藝知識,有觀賞、有應用、有要領,讓你的花草生活更上手。

3.對應時節,蒐集最實用的種植指南,季節花草的栽種疑難都可迎刃而解。

4.隨書附錄「台灣當季賞花路線別冊」,供讀者方便攜帶跟著花去旅行!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