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機不只能烤鬆餅!其實,鬆餅機的設計如同一台電熱式煎烤盤,運用範圍非常廣泛,和不同造型功能的烤盤結合後,一機多用的便利性,絕對超乎你的想像!【出處:好吃7;示範/ Ashley、三十四號、草莓兒;文/張淳盈攝影/王正毅場地提供/ 4FCookingHome】

 

香酥米煎餅

01

 

材料

白飯 = 200 g
香鬆 = 適量
青海苔粉 = 適量

作法

1.白飯加入香鬆拌勻,搓成小飯糰,裹上青海苔粉,備用。

02  

 

2.多功能鬆餅機裝上義式薄餅烤盤後預熱,將作法1小飯糰置於烤盤中央,闔起上蓋扣緊。

3.靜待3~5分鐘後掀起上蓋,以平底木煎鏟取出米煎餅即可。

03  

 

蘋果起酥派

07

 

材料

蘋果起酥派
市售起酥皮 = 4片
蘋果 = 1顆
奶油 = 少許
二砂糖 = 適量
肉桂粉 = 少許
水 = 少許

作法

1.蘋果去皮去籽,切小丁備用。

08  

 

2.取一小鍋,加入奶油、作法1蘋果丁及二砂糖炒勻,加入少許水拌炒至收汁、蘋果丁略呈透明狀,撒入肉桂粉拌勻成蘋果餡,備用。

3.鬆餅機裝上三明治烤盤後預熱,放入2片起酥皮後填入作法2蘋果餡,再蓋上2片起酥片,闔起上蓋扣緊。

09  

 

4.靜待10分鐘(視個人對於酥皮上色的偏好)後掀起上蓋,取出蘋果起酥派以料理剪刀剪開即可。

10

 

明太子麻糬燒

06

材料

薄片麻糬 = 8小片
紫蘇葉 = 2片
明太子 = 適量

作法

1.明太子去除外層薄膜,備用。

05  

 

2.鬆餅機裝上烤盤後預熱,放入4小片薄片麻糬,擺上紫蘇葉和作法1明太子,再蓋上4小片薄片麻糬,闔起上蓋扣緊。

3.靜待3~5分鐘(視麻糬片厚薄與個人對於口感的喜好)後掀起上蓋,取出明太子麻糬燒,用料理剪刀剪成條狀即可。

06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