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陽台種花其實並不難,買花之前記得先分辨家中陽台的方位,了解陽台環境;從基礎的座向開始,學會東西南北四大面向,種花就已經先成功一半,藉由方位的確認,從中認識你家陽台的日照長度、強度,以及風向問題,最後再針對座向買花,你也能隨心所欲打造屬於自己的陽台花園。【出處:花草遊戲no.54;文/張雅雯、攝影/王耀賢、示範、園藝諮詢/道文;文/林羿;圖片提供、審定/陸莉娟】

 

01  

 

鄉村風佈置法

10   

配色:溫暖的色調

有別於雜貨風,鄉村風主要就是希望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希望在空間的呈現上,是一種可以讓人放鬆、享受舒適氛圍的情調。所以木質的牆面、器皿,棉、麻、陶、鐵等天然的材質特別能引出鄉村風溫暖的色調。

 

06  

層次

另外,也可以利用較大的盆器,放入3~4組小盆栽,看起來會漂亮許多。

  

09  

背景

除了利用層櫃,也可掛上小黑板、木格窗等裝飾,也兼具懸吊物品的功能。

 

04  

重點裝飾

欄杆上的窗格,也可掛上多肉甜甜圈作擺飾。

 

05  

重複利用

接著可以將盆栽擺放在造型盆器中,增加美觀與設計感。

 

07  

擺設

在左側的層櫃中, 放入小型植栽與擺飾品。可利用萬能黏膠固定, 比較不容易掉落。

 

四向陽台適合花種

11  

東向陽台

東向陽台在沒有建築物遮蔽的狀況下,其實也能發揮應有的光照條件。

 

12

 

南向陽台

南向陽台光線最充足,一年四季都不受日照時間的影響,是最佳的種植方位。

 

13  

西向陽台

西向陽台最常見為太陽西曬,溫度過高的問題,應挑選耐熱度高的植物。

 

14  

北向陽台

北向陽台是四向陽台中,日照條件最差的一個方向,需注意植物挑選。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