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霜+餅乾!』就像畫筆與畫紙,能創作出讓人驚喜的各種造型。可以很夢幻、很甜美,也能很有個性、帶著時髦的大人童話感。『蛋白+糖粉+加點調色』,這麼簡單的材料就能打出的糖霜,就像色筆一般,能畫出無限的創意可能,將餅乾變成捨不得吃的漂亮禮物。

想要畫出跟Kokoma一樣厲害細緻的糖霜餅乾,有好多小技巧要學起來,Kokoma在書中分享了很多一點就通的訣竅,幫助你做出更完美的糖霜餅乾。【出處/讓你wow!的Kokoma糖霜餅乾 ;文/kokoma、圖/王正毅】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糖霜簡單地可分三種:較硬的、適中的、以及較軟的;或者說硬性的、濃性的、跟濕性的。硬性糖霜即一開始打好的狀態,用在拉出餅乾外框線當作界線,讓填入的濕性糖霜可以在此範圍內流動,就像做一個堤防那樣,讓流動的糖霜可以乖乖的待在裡面。這種糖霜也會用來寫字、做出裝飾線條、甚至擠出各種立體的花朵或糖偶。

 

 

 怎麼做糖霜?

基本配方
糖粉200g
蛋白1顆

蛋白也可以「蛋白粉」替換
蛋白粉5g+溫水30g=可還原成一個新鮮蛋白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1.將蛋白倒入糖粉中。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2.一開始先慢慢拌勻,攪拌到糖粉與蛋白黏合。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3.讓糖粉慢慢吸收蛋白,成一小團膏狀。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4.繼續攪拌到顏色轉白。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5.越打糖霜顏色會慢慢變白,如果糖霜仍然會滴落表示還沒打發。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6.繼續打至蓬鬆、不會滴落的狀態即為硬糖霜。

 

如何填出完美糖霜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因每個人填霜的速度都不同,使用糖霜的軟硬度不必拘泥於一定要幾秒,填得慢可用稍溼的糖霜才不會乾得太快,以致無法整個面積都平滑;填得快則反之,濃糖霜就是很好的選擇。重點是多嘗試,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配方。

 

 

糖霜完成後要怎麼乾燥?

 

畫好糖霜的餅乾,可放在溼度較低的環境讓它乾燥,一般室溫下大概需要四個小時可乾透,即可裝袋保存。但因室內溼度不一,在糖霜乾燥的同時,底下的餅乾可能會受潮,因此,也可用烤箱來烘乾糖霜餅乾;上火開70度以下(超過70度容易出油),將糖霜餅乾放在烤箱下層,大約烘一個半小時即可(依餅乾大小可再適度增減時間)。烘乾後需等冷卻才能包裝,避免放進袋裡因還有熱氣會產生水蒸氣。 

 

 

糖霜為什麼會龜裂塌陷?

 

超人氣糖霜餅乾自己做

若有塌陷的狀況,有可能是打糖霜時蛋白沒有打好,沒有先跟糖粉混合就直接起泡;或者使用的糖粉有添加其他粉類(如玉米粉),不是純糖粉所致。

 

酥鬆餅乾的關鍵在於??比例決定餅乾的脆、硬、鬆、酥

甜點終極小撇步!!用保溫杯做豆花x用馬克杯做布丁x聰明學蛋白打發

 

影片介紹

Kokoma糖霜餅乾,超簡單花紋練習

 

 

看更多內容都在..........
讓你wow!的Kokoma糖霜餅乾

600

作者Kokoma

超完美烘焙教室Kokoma’s Studio技巧全解
30款創業必學、最受歡迎圖案詳解!
100款很有Kokoma風格的獨創設計!

只要準備蛋、糖、麵粉、牙籤…這些隨手可得的材料,
就能輕鬆做出讓人讚嘆不已的夢幻糖霜餅乾。

 

餅乾研究室:搞懂關鍵材料!油+糖+粉,學會自己調比例、寫配方

1GM131_1__ipp-udm-1 

 

 

 作者林文中

名店研發達人無私分享!

第一本!破解餅乾口感VS.材料配比關鍵

揭密材料特性,掌握餅乾脆、硬、鬆、酥終極配方比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