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的煎魚、紅燒肉,應景的紅豆年糕、菜頭粄,各具風味的客家小炒、四川泡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長串的美食菜單,也都有專屬於自家的美味記憶。

母親節將近,你知道媽媽有什麼拿手菜嗎?或是媽媽愛吃什麼嗎?小編精選阿嬤的聰明食譜,將阿嬤的老智慧料理撇步分享給大家,趁母親節來料理給媽媽吧!文末還有留言贈書活動喔!【出處:跟阿嬤學做菜:家傳食譜&灶腳裡的料理智慧跟阿嬤學做菜2:記憶中的飯菜香&季節手釀

 

阿嬤智慧:不失敗蒸蛋

不失敗蒸蛋  

 

材料

蛋1顆、水1碗半、醬油少許、沙拉油1-2滴

 

作法

不失敗蒸蛋  

1.取一個碗,打1 顆蛋進去,再加1 碗半水拌勻。

2.在拌好蛋液的表面加1-2滴沙拉油,但不拌開。

3.碗放入蒸鍋裡,以冷水煮滾,需轉大火並蓋緊鍋蓋。

4.等水開之後,掀鍋蓋使其透氣,這時用1 根筷子撐住鍋蓋,之後轉中小火(全程蒸蛋時間為25 分鐘)

p.s.用筷子撐住鍋蓋,讓蒸氣能出來,蒸蛋表面才會平滑。

 

 

阿嬤智慧:豆醬竹筍

豆醬竹筍  

醃製鹹冬瓜的冬瓜豆醬或鳳梨豆醬,拿來再利用醃漬竹筍,比起直接用單純的豆醬,更具風味!

 

材料

竹筍5支、冬瓜豆醬汁( 或單純的米豆)1罐、紅砂糖1碗

 

作法

豆醬竹筍  

1.竹筍去殼。
2.食用完鹹冬瓜後剩下的豆醬汁,加兩倍水,倒入鍋內加入竹筍一同 煮 1 小時,煮熟並使其加色、入味。
3. 放涼後置入乾淨的罐子中,冰箱內可保存2~3 週。

 

 

阿嬤智慧:自製冬瓜豆醬

自製冬瓜豆醬  

材料

豆麴(台語俗稱「豆婆」,乾的,可在南北雜貨店買到)4碗、粗鹽、鹽1碗、紅砂糖1碗、米酒1瓶、冬瓜5斤、玻璃罐

作法

1.豆麴上的粉篩掉,洗淨,曬乾。
2.冬瓜切成5 公分寬的輪狀,削皮去籽,切成
6.公分四方立體厚片。
3.加入半斤粗鹽,加壓一晚後去水。
4.將鹽、豆麴、糖、酒混合後,一層冬瓜、一層醬料地放入罐中,盡量填實。
5.鎖緊蓋子放在戶外曝曬,3 至4 個月後即可食用。期間如果發現表面有白毛,可以多加一些酒,但如果是其他顏色黴菌表示已腐壞。
6.為讓罐子更為緊密,可以用一張乾淨塑膠袋蓋在罐口,再栓緊蓋子即可。

 


  

月媽媽真偉大!母親節有獎問答活動!

 

 

媽咪!我愛你,母親節快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如果不想去餐廳人擠人,今年有想過在家裡燒菜幫媽媽慶祝嗎?台灣好食材特別強力企劃「五月特企:母親節做好菜,私房食譜大募集」食譜募集活動,只要於活動期間上傳適合慶祝母親節的私房食譜,就有機會抽價值$1,700的精美禮盒。快點來參加吧!

 

690-260  

 

有獎問答 說出你最想做給母親吃的一道料理!

【問題】如果你有機會在母親節當天親手做一道料理給自己的母親吃,你會想做什麼樣的料理呢?寫下原因即有機會抽精美小禮物喔!

 

活動方式
(1)請先登入痞客邦網誌,並於文章上方按讚分享。

按讚分享  


(2) 於此情報下方留言

【母親節當天我想做__________ (寫下料理名稱)給媽媽吃!因為__________(寫下原因)】,即可參加抽獎。

範例:母親節當天我想做義大利麵給媽媽吃!因為這是她最愛料理

 

活動時間

即日起〜2015/05/31

 

活動贈品
【跟著阿嬤學做菜套書】兩本/套 (共一名)

跟著阿嬤學做菜套書  

本套書包含
跟阿嬤學做菜:家傳食譜&灶腳裡的料理智慧
跟阿嬤學做菜2:記憶中的飯菜香&季節手釀

 

【好吃12:來我家吃阿嬤的拿手菜】乙本 (共三名)

好吃12:來我家吃阿嬤的拿手菜  

 

得獎名單公布時間:2015/06/05(五)

 

注意事項

(1) 得獎者請於2015/06/15(一)中午12:00以前回覆小編之得獎通知,並提供姓名、電話及身份證末四碼,逾期視同放棄資格。
(2) 本活動恕無法郵寄,得獎者須親領,未於指定時間內至台灣好食材Fooding(104 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8樓 愛生活 )領取者,逾期視同放棄。
(3) 參加本活動之網友請先詳細閱讀活動注意事項,以維護自身權益。
(4) 如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Email至活動客服信箱:service@fooding.com.tw,我們將儘速回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