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住,享受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和自由。然而一個人的房間是生活的空間,或只是睡覺的地方?看看日本的上班族如何在小空間裡玩收納。一個人住的房間,雖然小但也可以五臟俱全,只要善用收納用品和技巧,再多的東西仍然可以井然有序,並且表現個人風格,成為單身的生活天堂。【出處:文、攝影/劉長菁;\收納play-No.21】

 

01  

 

Sakurai小姐認為一個人居住,書籍、生活雜物、食材、食器,還有女孩子最多的瓶瓶罐罐保養品大概是最需要收納的項目,因此自己購置了幾件簡單的櫃子作為簡單的置物櫃。然而櫃子裡的空間大大小小,很難確實把各種大小不一,長短不齊的雜物整齊地收納好,因此S小姐說「百元商店」或是其他家飾用品店裡販售的各式各樣收納盒、整理盒、長型拖盤,就成了最重要的收納好幫手。


她個人的收納理念就是「統一歸類」,也就是一個收納盒裡只裝同一種類的東西,這樣每次需要某件東西時,只要找到相同種類的收納盒就能快速地找到想要的東西。另外,單身住居的廚房收納空間缺乏,也是讓人頭痛的事情,S小姐認為,若能多加利用附有吸盤、磁鐵的收納盒、掛鉤等,就可以輕鬆地解決「使用便利,整齊收納」各種廚房用具的問題。

 

玄關

02  

狹窄的玄關,簡單的鞋櫃收納,鞋櫃上放置長鏡,打理好自己的儀容再出門!!

 

 

廁所

03  

04

狹小的廁所間,善加運用DIY支撐架,增加空間運用度。善加運用黏貼式掛勾,貼心的將屬於女人的貼身生理用品便利地收納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洗面洗衣間

05  

自己購置的便利洗衣機上置物架,利用收納盒將屬於女人的瓶瓶罐罐化妝保養品清清楚楚地歸類收納,方便取用。

 

 

06  

分類分格,清楚地將各種保養用品歸類收納,sakurai小姐還特別歸類了一個「溫泉用具組」,每次想去享受溫泉,不用大費周章地事前準備,就可以輕鬆出門囉!

 

 

廚房

07  

以懸吊方式將廚房多樣的鍋瓢用具方便簡單地收納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延伸閱讀

避免蟑螂蟲蟻侵擾!廚具大清潔

夏天和小男孩的陽台森林

超容易!!租屋族清爽收納術

 

看更多內容

一個人生活也能做美味花料理

餐芳譜:拈花作料理,古人與花的千古韻事

300  

 

一個人生活的簡便微波爐

《阿嬤的聰明食譜:微波爐就能完成的家常料理 

微波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