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食光》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橋本愛飾)在四季的嚴峻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花費一年時間,在日本東北岩手縣山­中隨著春、夏、秋、冬四季變化拍攝的《小森食光》,是4部手作美食與自然美景交融的療­癒詩篇,輕巧電音與廣告影片般的剪接特效技巧,更為影片增添一股時尚氛圍。空靈系美女­橋本愛在片中變為腳踏實地的農業少女,用當季食材製作共20多道溫暖手作料理,在銀幕­上大快朵頤。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賞二度得主 五十嵐大介 經典作品
──改編同名電影《小森食光》 冬/春篇 2015年8月21日上映
──日本金像獎最佳新人《告白》、《小海女》橋本愛 主演

 

_T027137_w250_1110  

 

點我看介紹--小森食光2漫畫

小森食光2_正+腰  

作者: 五十嵐大介
譯者:黃廷玉
出版社:臉譜

©Daisuke Igarashi / Kodansha Ltd.

 

在都市受到挫折後,市子回到了她的故鄉──地處偏遠的「小森」。在田裡種植各種作物、深入山林摘採野味、用米麴製作氣泡酒、宰殺親手養大的鴨子……靠著雙手與大自然的恩惠,得以過著自給自足、與世無爭的生活。

這樣的日子與世無爭,一切恬淡,理當感到平靜,但市子還是感到心裡某處有著疙瘩。日子一天天過去,隨著與祐太、紀子互動,以及對離家出走的母親的回憶,市子心中的不安日漸擴大、終至無法抑制。

 

關看更多小森食光2

 

小森食光2-68  

©Daisuke Igarashi / Kodansha Ltd.

小森食光2-70

©Daisuke Igarashi / Kodansha Ltd.

小森食光2-72

©Daisuke Igarashi / Kodansha Ltd.

小森食光2-73

©Daisuke Igarashi / Kodansha Ltd.

小森食光2-74

©Daisuke Igarashi / Kodansha Ltd.

小森食光2-75  

©Daisuke Igarashi / Kodansha Ltd.

 

「我這個人,總是會一再被相似的事物絆倒而受傷。
明明心底盤算著要努力不懈走下去,
卻感覺自己只不過是在同一個地方不停地繞著圈子打轉罷了,
真令人沮喪……」

回到小森是正確的選擇嗎?
這樣的生活是否真的是一種逃避?
面對可能艱難的現實,她能否聽見內心真實的聲音,走向不讓自己後悔的未來?

 

小森食光/冬春篇電影

0807littleforest_W-02_press_1110  

©前景娛樂提供

★ 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
★ 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橋本愛 回歸純樸自然演出

《小森食光/冬春篇》8.21上映

市子(橋本愛飾)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因為不適應在城市中與人溝通,市子決定返­回東北故鄉,獨自住在山中聚落「小森」的老房子裡。去年秋天,她接到母親寄來的一封信­,卻始終不解信中內容,她已儲備了足夠的食物準備過冬,村子裡左鄰右舍依然親近,她卻­慢慢從朋友身上發現自己的問題。一個人總在逃避,市子種植、採集、料理,不斷地料理。­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她調理出聖誕雙色蛋糕、野菜天婦羅,高麗菜蛋糕與糖漬栗,野菜­鮭魚義大利麵與納豆麻糬等。四季更迭,市子在自食其力中找尋她與這個世界的關係。春天­即將來臨,市子是否理解了母親信中希望訴說的意義…

 

_DSC7904_w160_1110

_DSC0361_w250_1110

_DSC9780_w150_1110

_DSC9820 1_1113

_T023438_w150_1110

_T023463_h300_1110

_T025096_w150_1110

_T024626_w100_1110

_T025752_1110

DSC_2657_w250_1110

DSC_0870_w250_p_0612_w100  

 

 

四季時光療癒最終回《小森食光/冬春篇》│8.21 料理幸福
「冬春」電影套票組:http://goo.gl/vVO1Pu

 


 

 

留言抽小森食光電影特映劵or小森食光2漫畫

 

1429682232-1740743701_n (1)

 

文章下方留言+文章上按讚

 

回答 :我是第幾位按讚,我想看小森食光2/冬春篇 

 

留言有機會獲得

 

獎項

小森食光2 漫畫(3名)

臉譜提供

小森食光2_立  

 

 

小森食光/冬春篇 電影特映劵(10張,5名)

使用: 8/17(一)21:00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

DSC_0885_w250_1110  

 

活動辦法

留言時間 :即日~2015/8/10 12:00止
名單公布: 2015/8/12公布

 

1.得獎者將由愛生活抽出,書籍由臉譜寄出。電影票劵請於時間內城邦出版社領取。(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8樓)
2.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3.本活動如遇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者,得順延之;主辦單位得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審核民眾參加本活動資格及解釋本活動相關事項;其他相關事宜,悉公布於活動網站並依其相關規定辦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