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老是在外老實說已見怪不怪,可該怎麼才能兼顧健康、美味,又有家的味道?

小編這次受4F小餐盒之邀,前往由4F Cooking Home延伸而出的新形態餐廳,4F小餐盒」在「方便」的前提之下,不論是飯球與配菜的飽餐組合、清爽卻夠味的沙拉或是一碗暖心又暖胃的湯品,都希望能在外食時,將家的味道分享給大家,就跟著小編來一探究竟吧。【圖文/楊凱雯】

DSC01201(合)  

今天來到從東門捷運站可走路到的4F小餐盒,餐廳已遠離永康商圈的喧囂,又鄰近金華公園,顯得更加讓人能更感到寧靜與放鬆。

 

DSC01127  

入門後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黑板MENU,可愛的手繪圖案讓人更加期待等等可以品嘗的美食!

 

DSC01146  

今天試吃的是小餐盒組合,可以從飯球、豆皮壽司和小菜等數十種菜色中任選六樣,然後附餐有冷泡茶或附湯可選擇。

 

DSC01158   

首先,小編要來分享小菜部分,這道是鮮蝦胡麻花椰菜,鮮綠的花椰菜和紅通通的蝦在川燙過後以特製的胡麻醬汁涼拌,簡單卻很美好。

 

DSC01159  

夏天就是要吃蓮藕啊!

和風梅漬蓮藕,吃起來有淡淡的梅子香味,又有清脆的蓮藕,酸酸甜甜的口感在夏天超開胃的~

 

DSC01160  

義式鮮蔬集結了色、香、味於一身,以各種顏色的蔬菜去做簡單的拌炒,營養全部都能充分吸收到。

 

DSC01153  

五目炊飯飯球,五目指的是由香菇、蒟蒻、胡蘿蔔、牛蒡及大豆等五目和飯組成,飯吃起來相當軟Q,時不時還能吃到各種配料的口感,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吃呢。

 

DSC01157  

櫻花蝦&蝦卵飯球,蝦卵讓在吃的時候嘴巴一直有逼逼啵啵的聲音,而帶有些許鹹香味的櫻花蝦,更讓整個口感更加提升了。

 

DSC01156  

照燒親子雞腿肉豆皮壽司,是特別邀請型男主廚MASA老師特別在開幕當天教大家製作的限定款,只可惜平時是沒有作販售的。MASA老師以親子丼的概念去改良,蛋改以蛋沙拉方式呈現,豆皮壽司中的飯更以茶葉結合,從雞腿的鹹香、沙拉的蛋香味、到米飯茶香味與豆皮本身的甜味,口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DSC01138  

另外也要大推它們的冷泡茶~

沒錯,還可以從瓶身看到裡面有真的茶包在泡著,而且選用的還是一保堂的玄米茶葉,茶湯清香呈現淡淡綠色,微微的苦味更能引出回甘的茶香!

 

DSC01171(合)  

除了美味餐點,不得不另外讚美一下,大多數的商店為了顧客方便,都會將保冷櫃的簾子收起或拆除,但是4F小餐盒為了將牛奶和沙拉在正確的溫度下保鮮都習慣將簾子放下,才能將最新鮮健康的食材送到客戶手中。

 

DSC01189  

DSC01200  

DSC01205 

DSC01169  

DSC01172  

木質感與大面的透光窗戶,給人自在舒適的感覺,空間雖然不大但室內、外都有桌椅可自由選擇,若要外帶,也只需要簡單順著動線走,就可以快速地將美味餐盒帶走享用啦!

 

小編筆記:

4F 小餐盒,除了好好地享用了美食,店員們也都非常親切喔~要是像小編一樣拿不定主意要選什麼來品嘗,他們也非常樂意為大家推薦喔!而且整體環境也讓人覺得恬靜自在,就如同在家一般放鬆~真想再選個週末好好地去享受一下呢!

 

飯球  

肚子餓了嗎? 快相約三五好友一同開飯去~

 

[ 4F 小餐盒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51-21

營業時間:1130 – 1930 (週一公休)

電話:02-2356-3265

更多資訊請鎖定>> https://www.facebook.com/4FCookingHome?fref=ts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