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烤過的英式馬芬撕成兩半後,挾入培根或火腿,再鋪上水波蛋與淋上大量的荷蘭醬,就是這道充滿料理感性的三明治,也是常見於飯店的早餐菜色。相關的起源眾說紛云,一說是從在吐司表面塗上鹽鱈魚泥與鋪上水波蛋,再淋荷蘭醬的「oeufs benedictine法式蛋料理」發展而來,另一說則認為班尼迪克是某位顧客的名字,傳說紐約的某處飯店或餐廳為了這位名為班尼迪克的顧客特別製作了這道料理,而這道料理後續又慢慢地普及於全美。【文/永田唯;攝影/王正毅;出處/三明治研究室: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班尼迪克蛋

00780

在烤得酥香的英式馬芬裡挾入酥脆培根、半熟水波蛋與濃稠綿滑的荷蘭醬。
酥香、酥脆、綿滑,這三種口感的對比營造出這道幸福絕倫的早餐佳餚。

來份自製的漢堡肉排!

材料(1組量)
英式馬芬(60g)……1個
培根……2片
雞蛋……2顆
荷蘭醬✽……50g
鹽、黑胡椒……適量

 

製作方法
1.先以叉子從英式馬芬側邊插進缺口,再從缺口撕成上下兩半。
2.接下來製作的是水波蛋。先煮一鍋熱水,再倒入少量的醋(非準備食材)。雞蛋先打在小碗裡備用。以長筷攪拌熱水,在水中轉出漩渦後,立刻將雞蛋倒入鍋子的正中央,煮到蛋白凝固為止。一旦蛋白凝固,請立刻將雞蛋撈到冷水裡降溫。
3.將切成兩半的培根放到平底鍋裡乾煎,並以餐巾紙吸除多餘油脂。英式馬芬可先烤過備用。
4.將培根、以餐巾紙吸乾水分的水波蛋依序鋪在英式馬芬上。將英式馬芬移到盤子後,淋上荷蘭醬,並在水波蛋表面撒上些許鹽與粗研磨的黑胡椒。

 

POINT

1.趁熱將這些分別料理的食材組合起來是這道料理的關鍵。搭配的食材雖然單純,但卻充滿強烈的料理氣息。

2.由於是以撕成兩片的英式馬芬製作,所以一盤通常會有兩份,也的確很有份量。若是打算設計成女性專屬菜單,不妨將一片英式馬芬做成班尼迪克蛋料理,另一片英式馬芬則可附上奶油與蜂蜜或是直接鋪上生菜沙拉,都是不錯的選擇。

 

荷蘭醬 

先將2顆蛋黃與1大匙水倒入碗裡,接著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同時將蛋黃打至起泡。等到蛋黃被打到無法從打蛋器順利往下掉的濃稠度之後,將碗從熱水移開。接著繼續攪拌,並酌量倒入脫水奶油,直到食材充分拌勻且產生乳化效果。倒入1大匙的檸檬汁之後,以鹽與白胡椒調味,再以孔隙較密的濾網過濾一遍。剛做好的荷蘭醬可在碗口罩上一層保鮮膜,並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保溫。

 

黑胡椒辣烤火腿佐奶油白醬的班尼迪克蛋

00787

以融有格律耶爾起司的奶油白醬代替荷蘭醬,為這道班尼迪克蛋創造圓潤的口感。黑胡椒的辛香將成為盤中的美味重點。

自製搖搖奶油

材料(1組量)

英式馬芬(60g)……1個
黑胡椒香辣火腿……2片
水波蛋……2顆
奶油白醬醬汁✽……50g
鹽、黑胡椒……適量

 

製作方法

1.先以叉子從英式馬芬側邊插進缺口,再從缺口將其撕成上下兩半。
2.黑胡椒香辣火腿先放入平底鍋乾煎,英式馬芬則先烤過一遍。
3.將黑胡椒香辣火腿、水波蛋依序鋪在英式馬芬上,移至盤中後,淋上大量的奶油白醬醬汁。最後在水波蛋表面撒點鹽與粗研磨的黑胡椒。
✽奶油白醬醬汁 將120g的奶油白醬與1大匙的鮮奶油倒入鍋中加熱,再倒入30g的格律耶爾起司絲,讓起司絲融入醬汁裡。

 

延伸閱讀

炎熱天氣怎麼打包沙拉餐盒不會壞??

用鬆餅機簡單做出蘋果派、麻糬燒!

鈣質多多麵包,簡單做!

 

更多內容都在

 

三明治研究室暢銷典藏版:拆解層疊美味,從家常經典到進階開店,世界級三明治全收錄!

  

3.jpg

 

史上最強!世界級三明治組成細節究極公開
7個國家、2大區域、25種菜單,143款食譜…
從麵包挑選、切法,到食材醬料搭配、鋪排層疊
關於三明治的所有美味秘訣與文化就看這一本! 

★清楚剖面解析三明治,這樣組合最好吃!
層疊技巧是影響口感的關鍵,悉心教你鋪排訣竅
並公開「麵包」與「食材」間的完美比例 

★把美味化為公式,學會基礎更要應用! 
正確配搭才對味,徹底揭露三明治的好吃法則
「麵包+油品+主食材+醬汁+重點食材」 的變化延伸全解  

★有小店創業夢的你,一定要學會的輕食MENU!
給創業者的5W1H,確實對準消費者需求
學會如何設想食用者、食用場合,才能無限變化菜單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