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煮出美味的料理,除了對於食材的了解,調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近年來,人們除了要求食材的品質,也漸漸發現調味品更是關鍵,龜甲萬所推出的新產品-源釀醬油,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不添加食品添加物,希望以最原始的風味,並維持龜甲萬一貫的好風味,讓大家在家就能料理出美味滿分的好料理。[/楊凱雯 料理/張恬綺]

 

相片 2015-12-4 下午4 49 08.jpg  

俗語中「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的醬指的便是豆類發酵品-醬油,醬油在台灣可說是家家戶戶都有的民生必需品。在食安風波後,大家紛紛開始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才能讓家人吃得安心又健康,而醬油不再只是沾醬、燉煮會需要用到的調味品,這次小編便要教大家用源釀醬油輕鬆做出萬用小卷醬,而且超輕鬆就能在家運用小卷醬做出更多美味料理。(文末附食譜)

 

照片 1.JPG  

在料理前,當然要來好好認識一下源釀醬油~

龜甲萬新推出的源釀醬油,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釀造,不添加調味劑、甜味劑、焦糖色素、防腐劑等添加物,少了看不懂的化學原料,讓喜愛龜甲萬醍醐味的小編又多了一個安心的選擇。

 

 

相片 2015-12-4 下午4 24 54.jpg  

源釀醬油呈現漂亮的琥珀色,小編試吃後發現味道剛剛好,不會死鹹,不論是沾水餃或是滷肉都肯定會超好吃的!

這次小編料理大挑戰,決定在家做外面賣貴森森的小卷醬,不論拌飯、拌麵或是炒菜都超適合的,接著小編還做了小卷醬的延伸料理,「小卷醬炒蘿蔔糕」,沒想到這兩道看似費工的大師手路菜,在家居然輕輕鬆鬆就完成了,不但照顧家人的胃也顧了他們的健康!

 

現在就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食譜吧~

 

小卷醬

香香辣辣的小卷醬,超級夠味,拌飯、拌麵都方便,也是爸爸絕佳的下酒菜,而且只用了龜甲萬源釀醬油做調味,跟小編熟悉的甘醇醬油一樣,不過甜、不過鹹,不搶食材原味又可為小卷醬增添好風味,這小卷醬吃起來有股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相片 2015-12-4 下午3 50 35.jpg  

食材:

燙熟小卷 約150

蝦米 50

大蒜末 50

蒜酥 35

辣椒末 適量

3大匙(須能蓋過小卷)

源釀醬油 40ml

 

作法

相片 2015-12-4 下午3 14 25.jpg  

小捲燙熟清除內臟,切1公分大備用。蝦米泡水、蒜頭與辣椒切末備用。

 

相片 2015-12-4 下午3 19 08.jpg  

炒鍋中倒入能蓋過小卷的油量,拌炒至有香味。

 

相片 2015-12-4 下午3 24 27.jpg  

炒出香味後,加入蒜末、蝦米、蒜酥及辣椒等食材,轉小火後繼拌炒。

  

相片 2015-12-4 下午3 34 01.jpg  

炒至微微收乾後,加入醬油拌炒均勻即可。

 

Tips 小卷須將內臟、眼睛及嘴清除,以免拌炒時油爆或產生變色。

Tips 源釀醬油可分次加入調整鹹度。

Tips 小卷亦可替換成干貝,製作成干貝醬。

 

    小卷醬炒蘿蔔糕  

 拌麵、拌飯是小卷醬最常見的用法,但小編大膽挑戰了「小卷醬炒蘿蔔糕」,加入季節蔬菜、與豪邁的蛋絲,又倒了一點點的「源釀醬油」調味,最後撒上香菜讓這盤小卷醬炒蘿蔔糕超夠味又呷很飽。

相片 2015-12-4 下午4 39 59-1.jpg  

 

食材:

小卷醬 35

蘿蔔糕 300

雞蛋 3

韭菜 適量

豆芽菜 適量

香菜 適量

源釀醬油 15-20ml (可調整)

 

作法:

相片 2015-12-4 下午3 54 32-1.jpg  

 食材洗淨,韭菜、香菜切段、豆芽去頭、尾備用。蘿蔔糕切塊(3公分大)備用。

 

2.jpg  

 將蘿蔔糕煎至金黃拿起備用。利用鍋中剩餘的油煎蛋皮,並將蛋皮切絲(1公分寬)

 

3.jpg  

平底鍋爆香韭菜,並加入蛋皮、水,再以源釀醬油適度調味。

 

 

相片 2015-12-4 下午4 30 45.jpg  

加入蘿蔔糕、豆芽、及小卷醬後拌炒均勻。

 

相片 2015-12-4 下午4 35 35.jpg  

 

起鍋前加入香菜熱拌即可。

 

Tips 小卷醬本身有鹹度,源釀醬油可分次加入。

Tips 煎蛋皮時,蛋液倒入後可轉小火或是加鍋蓋悶熟,避免大火讓蛋皮燒焦。

Tips 蘿蔔糕切大塊可防止拌炒時破碎,若希望一口大小建議2公分為佳。

  

小編筆記:

有好口味、好安心的醬油絕對是完成今天的料理的重要元素,這次連餐廳在賣的小卷醬都能輕鬆完成,有了好的調味品果然讓料理這件事事半功倍~龜甲萬源釀醬油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也沿襲了龜甲萬醬油一貫的好風味,小編覺得源釀醬油是滷、沾、提味料理時的最佳得力助手喔!

 

  

哪裡買?12月全聯福利中心搶先上市

關於龜甲萬源釀醬油:http://bit.ly/1jkFXcZ

龜甲萬官方網站:https://www.kikkoman.com.tw/

更多龜甲萬食譜:https://www.kikkoman.com.tw/cookbook.html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