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9 (五) 18:00 News98 電台-今晚亮菁菁

Grace老師現說法,跟大家分享最in的賞花撇步喔!

 

過年賞花不想人擠人?就對了!

 

  Grace,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不是園藝相關科系出身,對花草,卻有比誰都大的熱情。

  國中時,為了買下一套《家庭園藝》圖鑑,省吃儉用,努力存零用錢買下整套書籍。假日時哪裡也不去,便是抱著圖鑑到地方玫瑰中心,依著圖鑑上的植物比對認識,樂此不疲。

  長大後,更有了自己的一塊小小園地,養花蒔草,耕作時蔬,怡然自得。

  閒暇時便與朋友開著車,全台追著花草走透透,哪個時節在哪裡有什麼花朵正怒放著,Grace總能搶在洶湧人潮之前,將最美好又不壅擠的鏡頭帶回家。

  《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晚冬就是集結了Grace諸多逐花、賞花的寶貴經驗而成,帶領大家從1月到5月、100條以上的的推薦景點,賞當季最美花卉,絕不錯過任何花期!

【文/圖:Grace田碧鳳;出處: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晚冬

3-杉林溪 (1)  

 

 

鬱金香

學名

Tulipa

英文名

Common Tulipa

別名

洋荷花、草麝香、鬱香

科屬

百合科鬱金香屬

原產地

南歐、西亞土耳其

 

  鬱金香屬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鱗莖扁圓錐形,具棕褐色皮。鬱金香在歐洲被譽為「魔幻之花」,從古至今,鬱金香擁有一股莫名的魔力,使園藝育種專家熱衷於改良新品種。目前全世界雖然有2000多個品種鬱金香,實際上荷蘭出口的常見品種約150餘種。鬱金香花朵狀似荷花,花色豐富亮麗,是世界上受歡迎的球根花卉。優雅豐潤的花形與花色,非常適合庭院種植、切花和盆栽。

 

  鬱金香依照生長緯度不同,開花時間也有所差異,台灣地區花期從1月到3月上旬。鬱金香的花瓣除了常見的單瓣還有重瓣。花型眾多,有杯型、碗型、鐘型還有卵型、球型、漏斗型及狀似百合的百合型。花色更是豐富,有單色、複色及各色深淺不一的白、粉、紫、黃、橙,甚至還有黑色及綠色。特殊花色鬱金香,也頗受園藝種植喜愛。鬱金香依品種,開花時間各有差異,有早開型鬱金香,也有中期及晚開型鬱金香,園藝業者可以根據開花時間、花色、品種高矮搭配其他花卉作為庭園藝術造景增加豐富的層次感。

 

2-中社花海 (7)  

中社觀光花市

低海拔種植鬱金香成功典範

開放時間: 平日09:00 18:00

假日09:00 21:00

周邊景點:火炎山、后豐鐵馬綠色隧道、麗寶樂園、月眉觀光糖廠

 

  中社觀光花市,位於台中市后里區,北望火炎山盡覽眼底,往南可訪泰安舊鐵道園區及后豐綠色隧道。園區占地6公頃,一年四季種植不同季節花卉。在13月鬱金香花季,各種花色鮮豔亮麗的鬱金香與季節草花,繽紛花花世界蔚成花海。中社花市是低海拔地區種植鬱金香成功的花市,透過冷藏技術調節花球花芽出芽時間順序,使得鬱金香花海區15萬顆花球接續綻放,提供愛花者、喜歡攝影的朋友有一個賞花兼文化之旅的好地方。

 

2-中社花海 (1)

 

杉林溪

森林裡的繽紛色彩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夜間9 點後須按電鈴

周邊景點:溪頭、大崙山觀光茶園、忘憂森林

 

  南投竹山鎮的杉林溪,海拔高度1600公尺,林木蓊鬱,氣候宜人,適宜各種溫帶植物生長。園區保留了原始森林樣貌,豐富的自然景觀,千變萬化的雲海山嵐,與各個季節花卉,鳥語花香,沁人心懷。每年1月到3月正值鬱金香花季,各種顏色盛開的鬱金香繽紛多彩,美不勝收。走一趟杉林溪,賞花、森林浴,洗滌身心令人心曠神怡。

 

看更多,都在:跟著花去旅行!全台賞花路線Guide晚冬

1GO103 跟著花去旅行 全台賞花路線GU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