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每天忙碌的整理收納,屋子始終凌亂,每次客人來訪時,總是慌亂無比。

  年節將屆,親朋好友隨時可能造訪,如何在忙碌的年節,輕鬆的做好收納工作,正考驗著許多家庭主婦。其實只要掌握幾個收納秘訣,將客人可能經過停留的空間做亂源的整理,年節的收納不再是煩惱的工作。

 _aag7989  

文/楊賢英 攝影/kiwi

 

年度快速收納原則1

確實整理好門面區域

一踏進屋子裡,最先映入眼簾的範圍,給人的印象最直接。想要給人好觀感,門面的整理最重要,只要將一進門會最先看到的場所收納好,就可以輕鬆拿到七十分了,只要掌握門面的呈現方式,收納就成功一大半。

 

 

年度快速收納原則2

保持空間整體一致性

利用同一種系統或同一元素的方式收納物品,就可以立即感覺出整齊舒適的效果,即使不懂收納也無損整齊感。不論是尺寸、顏色或形狀,只要記得整個門面利用同一系統物品做收納,就能提昇視覺上的整齊一致感。

 

玄關空間的年度收納

年節是迎財納神的好日子,雜亂的玄關,會是財神爺不願進入的原因之一,即使沒有太多親朋好友造訪,為了財運也要將玄關收納好。

 

_aag8004  

保持玄關淨空及暢通

→玄關必須保持淨空、暢通狀態,進出必須不受影響。

 

_aag8011

用同系列用品收納鞋櫃上方

鞋櫃上方容易變成隨手擺放的亂源,可改變收納用品的格式外型或色彩,使其看起來有整體感。

 

_aag8025

鞋子固定擺放區

大部分家庭進門都需脫鞋子,所以鞋子是亂源,必須規劃固定放外出鞋和拖鞋的區域。

鞋子沿著鞋櫃邊或牆邊,依序由裡往外擺放,保留走道部分暢通,看起來整齊清爽又安全。

 

利用同系列不同大小的盒子收納

 

_aag8007

 例如玄關必備的擦鞋用品可固定擺放在同一盒子裡,使用時不用費力尋找。

 _aag8009  

有糖尿病症的家庭成員,可將糖果放在玄關區與密封瓶一同放盒子裡,方便出門時隨身攜帶。

 _aag8008

OK繃之類的常用藥品擺放清楚,要穿容易磨腳的鞋子出門時,就能隨手貼。

 _aag8010

出門必備的面紙,必須擺放在玄關,用統一盒子規範,使玄關物品整體化。

 

楊老師的新書: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1GM146 我的食材便利包  

看更多家事書:

我的理想廚房!日常廚事生活與不失敗烹調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