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95  

胸鰭拉開,看得見油脂,表示飽滿肥美。

尾鰭飽滿表示肥美。

腹部不要有髒東西跑出來,否則代表腐敗。

【文/郭宗坤 攝影/王正毅 出處/餐桌上的魚百科:跟著魚汛吃好魚!從挑選、保存、處理、熟成到料理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 

 

 

活的時候尾巴是紅色的死亡後會逐漸變成棕色

魚肉非常鮮甜屬於鸚哥魚裡肉質最甜的一種不過就像一般的鸚哥魚一肚子帶有海藻味處理的時候要小心建議下刀時薄薄經過肚皮且泡在鹽冰水裡把臟取出小秘訣是鹽冰水裡可加一點咖啡渣可幫助去除海藻味

 

最大體長31cm

分佈狀態─西部南部澎湖蘭嶼南沙

季節─少數一年四季都好吃的魚但以夏末到秋末最好

適合料理─清蒸油炸且因屬水份較多的魚類燒烤時要封烤水份才不會散出魚鱗處理小撇步─此魚的魚鱗比較難處日本人會直接拔除建議也可用熱水整片輕輕拔下來即可

 

魚肝昆布捲

材料─黑大目魚肝牛奶100cc白飯或醋飯少許1 蔥碎少許紫蘇鹽少許

作法

1. 將黑大目魚肝泡入牛奶10 分鐘後取出切

2. 在昆布上放醋飯及切碎魚肝

3. 放上適量紫蘇鹽他口味亦可與少許蔥碎

4. 用保鮮膜將魚肉捲稍微包住但不壓緊3-4 小時後品最美味做好的魚肉捲,很適合當作簡易果腹的風味小食。

 

看更多,都在:餐桌上的魚百科:跟著魚汛吃好魚!從挑選、保存、處理、熟成到料理的全食材事典(暢銷典藏版)

1GM147 餐桌上的魚百科2015新版  

不要錯過的百科系列:

異國料理全攻略:265個必備妙招、技巧、餐廳秘密及美味食譜

1GM142 異國料理全攻略  

 

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1GM143 餐桌上的五穀雜糧百科:從產地、料理到營養,關心身體與土地的全食材事典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1GM125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 全新增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