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流行的小酒館Bistro料理,雖然美味,但卻有著料理方式很困難的刻板印象,這次,龜甲萬特別邀請有超過12年教學經驗的張秋永(Titan)老師,運用醬油入菜,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炙燒鮭魚御釀沙拉、亞洲風鮮蝦淡辣炒野菇、雞肉源釀奶油甜椒燉飯三道料理,在家就能輕鬆做出美味的Bistro料理!

 

_MG_0784.jpg  

Bistro料理著重於突顯各種食材特性與風味,搭配可增添風味及色彩度的辛香料一起料理,重口味的料理最適合搭配酒類一起享用。這次張秋永老師要教大家只要用對方法,可節省時間快速上菜,家裡也能變身Bistro小酒館!

 

IMG_9789.JPG  

對料理有著豐富經驗的張秋永老師,曾服務於多間知名飯店,並且活躍於各大料理節目,平日也喜愛鑽研料理,對於Bistro料理更有一套獨特的想法,這次將教大家輕鬆地完成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龜甲萬bistro料理教室食譜卡A_頁面_01.jpg  

Titan老師認為Bistro應該簡單易料理,這次以御釀醬油、料亭和露(昆布香菇)及源釀醬油入菜,簡單就做出帶有亞洲風味的Bistro料理。(文末附食譜)

 

沙拉.jpg  

醬香濃郁的「炙燒鮭魚御釀沙拉」,沒想到用平底鍋也能有炙燒的效果,用料亭和露(鰹魚)醃漬過的鮭魚,在入平底鍋炙燒後散發出濃郁的醬香味,伴隨教室中此起彼落的「好香喔」,就能知道這道沙拉成功了一半。另一個好吃的關鍵是將御釀醬油與白蘭地結合,中式醬油與西式白蘭地在與美乃滋結合後,豆香與酒香融合美乃滋的甜,大人氣口味的沙拉醬就完成。

 

野菇.jpg  

「亞洲風鮮蝦淡辣炒野菇」要做的好吃有個小秘訣,Titan老師說菇類在遇到水後會釋放更多水分,簡單擦拭後直接下鍋炒才能鎖住香菇的香氣,並且吸收帶有昆布香菇風味的料亭和露醬汁,再加入增添風味又提升色彩度的九層塔和辣椒,快速拌炒就能完成。

 

燉飯.jpg  

美味的燉飯在家其實就能輕鬆做,「雞肉源釀奶油甜椒燉飯」選用了剛上市便成為熱門商品的源釀醬油入菜,以非基因改造黃豆釀造的源釀醬油,搭配濃郁的鮮奶油一起燉煮,米粒吸收了醬油的香氣與鮮奶油的滑順感,簡單調味讓人一吃就愛上!

 

IMG_9911.JPG  

IMG_9914.JPG  

IMG_9938.JPG  

Titan老師認為Bistro應該「隨性但不隨便」,對於料理隨興,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不同,只有自己下廚才能掌握住最適合自己口味的料理;對於食材不隨便,選用好的食材才能吃得安心又開心。這次在Titan老師用心又仔細的教學下,不論是經驗豐富的高手,還是不常下廚的初學者都和自己的夥伴一起料理出獨特的Bistro料理。

 

IMG_9977.JPG  

IMG_9986.JPG  

IMG_9957.JPG  

團坐分享時間學員們先是一陣拍照留念,並且一邊享用時也互相分享彼此的料理心得,更貼心的是為了符合Bistro精神,這次更準備了冰涼的啤酒好搭配餐點!

 

IMG_0005.JPG  

相信透過Titan老師的仔細教學,秉持隨興不隨便的料理精神,未來要在家裡做出Bistro風味料理一點也不困難了~

快來看看Titan老師的Bistro食譜吧!

  

  炙燒鮭魚御釀沙拉(御釀

_MG_0733.jpg  

 

材料:鮭魚菲力70g、美生菜50g、綠捲生菜10g、甜豆筴2根、小番茄2顆、玉米0.5

醃料: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15cc

調味料:龜甲萬御釀醬油15cc、美乃滋50g、白蘭地5cc

  

步驟:

1.鮭魚菲力淋上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15cc,略微醃漬15分鐘左右。

2.玉米與秋葵燙熟後泡冰水,冷卻後瀝乾備用。

3.美生菜與綠捲生菜撕成一口大小,泡冰水冰鎮約 5分鐘後瀝乾備用。

4.將醃好的鮭魚兩面各煎約10秒後取出備用,將調味料調勻成御釀醬汁。

5.鮭魚切片,玉米與秋葵切成適當大小,與生菜和切半的番茄擺盤組裝,附上醬汁即完成。

 

小秘訣:

-為了維持生菜清脆爽口,建議洗淨後再放入冰水冰鎮。 

-亦可用噴槍將鮭魚四面炙燒上色。

 

  

  亞洲風鮮蝦淡辣炒野菇(香菇和露)

_MG_0738.jpg  

 

材料:杏鮑菇60g、香菇60g、洋蔥40g、白蝦6隻、薑5g、辣椒10g、蒜仁15g、九層塔(切絲)5g

調味料: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25cc、水100cc、米酒30cc

 

步驟:

1.菇類切塊,洋蔥與九層塔切絲,薑、辣椒和蒜仁切碎,白蝦去殼,蝦頭留下備用。

2.取平底鍋中火,炒香杏鮑菇及香菇至上色,將蝦頭放入炒香,再放入洋蔥及白蝦炒香。

3.白蝦約7分熟時加入辣椒碎、蒜碎及薑碎,炒香後放入米酒,再加入水及料亭和露(昆布香菇)

4.煮到收汁後將蝦頭挑起,加入九層塔絲拌勻裝盤即可。

 

小秘訣:

-加些許米酒,是為了去除海鮮的腥味。

-加入蝦頭熬煮的湯底,風味更顯濃郁。

 

  雞肉源釀奶油甜椒燉飯(源釀)

_MG_0753.jpg  

 

材料:台灣米100g(1杯米)、洋蔥20g、蒜仁10g、紅甜椒15g、黃甜椒15g、糖適量、白胡椒適量、雞胸肉60g

醃料:龜甲萬源釀醬油10cc、糖2g、米酒10cc、橄欖油5cc

調味料:龜甲萬源釀醬油30cc、水200cc、米酒40cc、月桂葉1片、鮮奶油50cc、九層塔5g、起司粉10g

 

步驟:

1.雞胸肉切片,淋上醃料醃漬約15分鐘。蒜仁切碎、洋蔥、紅黃甜椒切丁、九層塔切絲備用。

2.將醃好的雞胸肉放入平底鍋中煎至兩面上色,取出備用。

3.同一鍋內放入洋蔥碎、蒜仁碎、紅黃甜椒丁炒香,再放入米拌炒至稍微收汁油亮後,加入米酒燒至沸騰,  再加入龜甲萬源釀醬油、水及月桂葉。

4.收汁到米粒約8分熟時,加入鮮奶油及九層塔絲,適量白胡椒調味拌勻後起鍋裝盤,撒上起司粉即可。

 

小秘訣:

-加些許米酒,可為料理增添香味的功能。

 

更多精彩的龜甲萬食譜:https://www.kikkoman.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