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丘解憂「漬物」舖

期間限定POP-UP SHOP登場

年輕創意插畫呈現『台式漬味新風潮』

推薦台灣風土好食材收藏懷念記憶好〝漬〞味

集結各地傳承與創新手工漬物/布物/器皿

 漬物拼盤  

<好丘> 2016/4/26()-6/26()在好丘_信義店,聯合策展推出『解憂漬物舖POP-UP SHOP』期間限定店,集結台灣各地20家以上的漬物品牌,無論是古法傳承的傳統風味,還是新興脫俗帶有設計巧思的漬物品牌,呈現各自不同的漬物風味與歷史,並且延伸至品嚐漬物所會用的風格器皿/布物,以年輕與創意的文青式手法包裝。由<森林燦燦>特別設計畫出自然清新的動物派插畫創作,詮釋台灣新時代的〝漬味生活“,賦予更多生活型態的想像空間。

 

餐點創作2  

手工漬物是台灣風土飲食的生活智慧

台灣醃漬物的歷史淵源長久,是呈現台灣風土在地滋味的最佳代表之一,食材文化歷史最悠久的純手工技法食品,以『醃漬物』最令人熟悉,春夏之際更是『台灣手工醃漬物』盛產及製作的季節。以各種創意或私房菜的形式,奧妙地出現世界各地的餐桌上。每個國家都有醃漬物文化,透過手工傳承的醃漬技法,自然地結合陽光與時光的催化,讓食物好滋味封藏於瓶罐中,保留食材原始風味。

 

盛產的蔬菜及果實類,一直是醃漬物的最佳食材,醃漬是一門學問,充滿了人類生活社會的奧妙智慧,例如:醃漬物在製作的時候,每戶人家的獨門秘方或古法手工都不盡相同,隨著不同的陽光或添加糖鹽的比例分配,都有自家的秘訣與堅持,於是逐漸形成家家戶戶的獨門漬味。早期醃漬物是為了珍惜作物不浪費食物及節儉的勤樸個性,希望在非蔬菜、水果產季之際還能吃到食材的原味,讓香味更加豐富,提高其保存性;漬物不但可促進食慾,甚至還能夠攝取吸收有益身體的營養素。人們透過醃漬物的製作,還能夠學習到不同的事物與態度,進而累積豐富的民間風土知識。

 酒蒸醬漬時菇.油漬鮮煮時菇.酸黃瓜洋蔥水煮蛋[森林燦燦]  

好丘×森林燦燦『解憂漬物舖』期間限定POP-UP SHOP登場

好丘信義店推出的商品特展『解憂漬物舖』,主題以「解憂」發想,是觀察到現今社會每個人的工作與生活壓力都很大,最需要靠美食的好滋味來治癒身心,以「滋」的諧音「漬」,聯想到「漬物」創意發想「漬物其實總有一些人生煩悶時,用微酸微甜的滋味,解放了我們的壓力與緊張,令人想到阿媽家厝腳裡淡淡的漬物香,一罐罐的好料都是記憶裡的好漬味」,趣味地用主題表現出「漬物為生活帶來不同的酸甜苦辣」。

 

<好丘> 以「解憂」為核心,創作了10數幅的全新插畫,搭配著淡淡幽默風趣的文字,與可愛的森林大黑熊先生,扮演各種角色推薦不同症頭的疑難雜症,最適合吃的漬物滋味,期待讓每一位來逛漬物舖的朋友們,都能在此獲得會心微笑與撫慰,透過漬物限定策展的正向力量分享給更多消費者來體驗及肯定代表台灣記憶中美食的生活好「漬味」。

 

『解憂漬物舖』POP-UP SHOP系列活動

漬癒解方籤_書籤  

●主題商品促銷【漬物解方籤解你生活的煩憂】

2016.4.26()-6.26()活動期間,凡購買展內任一選品(漬物/器物/布物),不限消費金額,隨機贈送由森林燦燦獨家插畫創作「漬癒生活解方籤」一張。

 

 IMG_3397  

●漬物簡單小市集【解憂漬物市集】

邀請參加主題展的手工漬物品牌,參與SIMPLE MARKET簡單市集的攤位,與民眾分享漬物製作的小撇步與醃漬技巧,當然少不了提供各種漬品/果醬,給民眾試吃品味,分享與更認識好漬味哦。

時間:5月份/週六日_下午2:00開始  5/28()/ 5/29()

地點:信義公民會館廣場簡單市集SIMPLE MARKET

 

好丘×森林燦燦『解憂漬物舖』期間限定POP-UP SHOP

地點:好丘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信義公民會館C)

展期:2016.4.26()-6.26()

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20:00/週六至週日9:00-18:30

 

好丘『解憂漬物舖』活動詳情,請上好丘good chos臉書粉絲團查詢

還有「隱藏版」的好康活動,將於5月中旬秘密登場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