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很熟悉的提拉米蘇,這回改用豆腐來做吧!有著濃濃豆香味,而且做法很簡單,對蛋奶過敏的孩子可以吃吃看。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攝影協力/廖頌真;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WJY_2521  

 

 

工具準備

橡皮刮刀

果汁機

布蕾杯

刷子

 

食材

嫩豆腐200g

蜂蜜15g

手指餅乾2 根

可可粉5g

熱水1 大匙

 

裝飾

防潮可可粉適量

黑巧克力適量

巧克力豆6 顆

白巧克力鈕扣3 顆

 

製作Tips &讓孩子一起玩!

  此為無蛋奶配方,以豆腐本身特性凝結,可視豆腐濃稠度以豆漿增減調整,傳統豆腐亦可使用。

  手指餅乾的部分,也可改用本書上操作之一般蛋糕體,依容器大小、將蛋糕壓成圓片狀再放入容器即可。

  用餅乾和豆腐液裝杯的過程,可以讓孩子也做做看,並且畫出自己喜愛的小熊表情。

 

作法

1 在嫩豆腐表面舖上廚房紙巾,壓上重物30 分鐘,讓豆腐水分釋出。  

2 稍微捏碎豆腐,放入果汁機中與蜂蜜攪打成稠狀,先取適量倒入容器底部,輕摔一下讓空氣跑出來。  

3 將可可粉與熱水調勻,即為可可液;黑巧克力則隔水融化,填入擠花袋中。

4 舖上手指餅乾,並刷上步驟3 的可可液。

5 接著倒入步驟2 的豆腐液,大約9 分滿。

6 撒上防潮可可粉,再以巧克力豆當成耳朵、白巧克力鈕扣當嘴巴,最後用步驟3 的黑巧克力擠上眼睛、嘴巴即可。

 

 

更多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getImage

 

[大人小孩一起!親子烘焙老師帶你玩中學]
★從測量到擀壓這樣玩-製作前的烘焙詳解,讓孩子跟著你做
★烘焙過程的有趣科學-了解發酵、烘烤裡的小科學,讓烘焙不失敗
★基礎麵團麵糊一變三-先學會餅乾、蛋糕、麵包麵團,延伸烘焙就不難
書中各食譜皆有詳細步驟帶領、讓手殘媽咪一看就懂,以及孩子可參與的製作建議、烘焙老師提點的小筆記;更蒐集了烘焙新手的QA10解,從器具使用到烘焙困難總解惑,才能第一次做點心就上手!
  
[教你麵團&麵糊玩變化,再延伸各種點心]
★餅乾麵團變化-冰箱餅乾、塔派製作、糖霜餅乾…
★蛋糕麵糊變化-杯子蛋糕、磅蛋糕、戚風蛋糕、蛋糕捲…
★麵包麵團變化-麵包圈、甜甜圈、饅頭、麵包球、司康…
學會了麵團&麵糊超基礎,就可以輕鬆應付孩子容易變心的胃!數十種點心品項,讓自家烘焙天天有新意、總是吃不膩!親子烘焙老師還要教你如何用天然食材代替奶油霜與奶餡、無麩質無蛋奶的點心做法。
  
[活用蔬菜剩材,清冰箱、快速做的營養點心]
用一點小心機,把蔬菜剩材藏進點心裡,菠菜、甜椒、地瓜葉、馬鈴薯、苦瓜、洋蔥、茄子、青椒全部都能大變身!攪一攪做成布丁、鬆餅、奶酪、可麗餅,進階一點就做成餅乾、麵包、蛋糕,吃點心也能吃進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