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到囉!想好要送什麼給心愛的另一半呢?

是否覺得市售的食譜大多份量過多,利用家用烤箱,也很容易不熟或過焦影響口感與外觀?

來來來,趕快跟著烘焙點子王陳文山師傅,一起來做一人份甜點

輕輕鬆鬆用家用小烤箱,三步驟就完成的完美烘焙術!

要做為情人節禮物的甜點,小編精選了一道看起來很厲害,但作法也很簡單的「香草酒醋鳳梨塔」,趕快用這道療癒系甜點抓住心愛的人的胃唷!

【文/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擷取  

 

 

 

 

擷取  

/ 材料/

擷取擷取1  

/ 作法/

1.原味塔皮擀成0.2cm 厚,用直徑約8cm 的壓模壓出圓片(每片約25g),放入直徑約7cm× 高1.5cm 的塔圈,捏合、削平,以叉子戳洞,隔鋁箔紙、壓重石或豆子,放進烤箱,以上火170℃/下火170℃烤約20 分鐘,烤熟取出,冷卻備用。

擷取  

2.鳳梨片+二號砂糖,煎至砂糖呈焦糖色,加入香草莢(刮出香草籽),倒入紅酒醋+君度橙酒,煮至收汁,取出冷卻,備用。

3.將冷卻的塔杯填入香草卡士達,表面抹上覆盆子果醬,擺上香草煎鳳梨,頂部擠香堤鮮奶油,再以香草莢裝飾即可。

 

製作訣竅&延伸變化

香煎鳳梨可以切成丁狀,將P87 蘋果酥菠蘿塔的蘋果丁換成香草鳳梨丁,別有一番風味,或將香煎鳳梨丁夾到P93 夾心千層酥裡,改變風味與口感。

 

 

更多內容都在《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1GM169-UDM-1

 

 

 

看了就想跟著做!
家用小烤箱+基本材料+變化巧思
3步驟輕鬆完成,1人份美味烘焙
輕鬆自在的甜點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