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流行的療癒小物--苔球,也可以在家自己做!

製作過程也很療癒唷!更可以在繁忙的生活裡靜下心來,尋找屬於自己的inner peace!

【作者/鄭順成;出自/迷你盆栽習作:掌上天地寬,縮擬於豆缽中的四季風景 2017年暢銷改版

 擷取  

 

 

 

苔蘚植物是一種群聚且體型微小的多細胞綠色植物,構造極為簡單,僅有莖與葉兩部份,缺乏維管束,有時只有扁平的葉狀體,比較高級的種類,植物體已演化出假根和類似莖、葉的分化。

苔蘚植物多數生長於陰暗潮溼的環境,如裸露的岩石壁上,或者潮溼的山野林間與沼澤地,皆可見到苔蘚植物的分佈,坍塌後的山坡,最先長出的植物便是苔蘚。

據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的苔蘚植物資源調查,台灣苔蘚多達1500 種,分布密度和種類多樣性幾乎是全球之冠。雖然青苔是盆栽不可或缺的點綴添景,但能適應平地氣候並作為盆栽創作的品種只佔少數。

苔球,以水苔為主要栽培介質,將植物包覆其中,置放於淺水盤上。莎草的花期在盛夏,花色如雪白,為溽暑時節營造一方涼意。

 

材料與工具/
青苔
莎草
斑紋草
粉團蓼
水苔
水盤
鋁線
棉線

Step by step/

擷取12  

 

 

看更多,都在:迷你盆栽習作:掌上天地寬,縮擬於豆缽中的四季風景 2017年暢銷改版

 

擷取  

 

從一顆種子、一梢枝枒開始,
在發根抽芽、開拓枝葉的過程裡,
感受植物的綠色奇蹟,
於指掌間微觀凝縮天地於方寸中的深遠意象。
是盆栽、盆景也是盆玩,
從地上、桌上微縮至掌心的盆栽植物,是最新鮮的種植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