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1盆變10盆:扦插種植活用百科(2017年暢銷改版)上市囉!

裡面有110種的植物扦插示範,繁殖植物的美麗不求人!

今天來介紹一款植栽--繁星花,

除了擁有美麗的名字以外,耐旱、耐高溫的特性,也很讓人放心啊!

未命名-1  

 

 

 

 

 

 

繁星花

產自非洲、馬達加斯加等地,茜草科的多年生草本。可愛的筒狀小花有如一叢叢的星星綻放,花色常見以紅、粉紅、白三色為主。繁殖以扦插為主,可於秋涼後進行強剪,配合肥料給予,以利枝條更新,秋涼後進行插穗剪取。

 花期長達全一年,花期集中在春末至夏秋季,但主要用做春、夏季草花。耐旱、耐高溫及低維護管理的特性,成為普遍栽種的盆花及花壇植栽,是提供蜜源最佳的誘蝶。

 

未命名-2  

 

1 選取部位
以強健節間、充實的帶頂芽枝條為佳。

 

2 栽培方式
頂芽插穗為主,取帶頂芽3 ~ 5 節或長度5 ~ 10 公分為佳的枝條,剪除花苞及花朵,並剪除下位葉及葉片部分;有時因取穗的母本枝條所限,剪取的插穗長度不一。
可利用塑膠透明杯保濕,在杯底置放蘭石及1 ~ 2 公分的水位,杯底需打洞設置溢流孔,避免澆水不慎造成水位過高。

 

3 後續管理
發根後可先假植到3 吋盆中移到光照充足處,待根團長滿後再移入花槽、花圃中定植。

 

未命名-3  

更多內容都在《1盆變10盆:扦插種植活用百科(2017年暢銷改版)

 

1GR057-UDM-1

 

1. 完整包含莖插、葉插、麟片插、根插的各種扦插做法,成功繁殖各類植物。
2. 110種植物扦插示範,只需備好一把剪刀,不用任何花費,教你簡單1盆變10盆。
3. 書末提供300個植物扦插對照表,方便查詢使用。
4. 增加各種植物的漂亮情境圖,作為居家佈置花草的靈感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