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好要製作的衣款後,再來就是要選擇布料,怎樣的布料適合什麼樣的衣款?

比方在炎炎夏日穿著,就適合挑選透氣的布料⋯,以下將介紹幾款布料材質。

【文/吳玉貞;圖/王正毅;出處/好想自己做衣服:超圖解手作衣裁縫課!1000張技巧詳解,簡單版型一點就通【隨書附贈16件M、L原尺寸紙型】

1GI097 好想自己做衣服-1

 

 

 

 

 

 

印花棉布
輕薄柔軟,100%棉成分,透氣,非常適合製作夏天衣物。

1  

棉麻布
含棉麻兩種成分,若麻成分多布則偏硬,兼具棉和麻的優點,是很受歡迎的材質。

2

單寧布
含棉成分,有厚薄之分,適合做硬挺有型的衣款,如襯衫、A字裙、褲子。

3

亞麻布
100%麻成分,有時布面上會有麻的天然結粒,較硬挺,透氣性佳,能呈現衣物的自然風格,適合製作較硬挺有型的衣款。

4

針織彈性布
具有彈性,可用來做休閒上衣、裙子。

5

羅紋布
具有彈性,通常用在休閒衣款的領口、袖口。

雙層紗
多層紗布交織而成,非常柔軟透氣,最適合製作小孩衣物;初學者要留意,製作時,布邊容易產生鬚邊。

6

NOTE
布料選用與衣款
1. 麻成分高的布料製成的衣款自然感佳,能穿出大人味的森林系風格。
2. 不過含麻成分較高的布料質地也較硬,若是皮膚較敏感的人一開始可能會有微刺感,只要多洗幾次,就會越來越柔軟了。
3. 毛料布不適合做細褶處理的衣款,尤其對身材較圓潤的人。
4. 柔軟布料製成的衣款富有飄逸垂墜感,適合呈現浪漫的風格。

 

更多內容都在《好想自己做衣服:超圖解手作衣裁縫課!1000張技巧詳解,簡單版型一點就通【隨書附贈16件M、L原尺寸紙型】

 

 

1GI097 好想自己做衣服-1

 

 

這是一本超圖解的手作衣技巧全書!
完整解析!縫紉技巧 × 裁布圖解 × 縫製順序
讓你快速掌握訣竅,做出每天都想穿的日常時尚衣。

 

>零基礎也可以
>微改版型簡單做
>一次搞懂拷克機
>直線縫就能完成
>縫紉課堂QA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