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敗乃兵家常事,失敗乃「馬」家常事。不要灰心妳不孤單大家都是這樣的。其實失敗馬卡龍閉眼吃起來跟成功的沒有太大差異,畢竟是一樣成分的東西呀。除非過度出油軟掉那種,但其實那種也很好吃,莫名有牛軋糖的口感。練習馬卡龍之前我都會建議先找好消耗失敗品的對象,大家一起當作零嘴一下子就吃完了,然後我們又可以繼續實驗繼續闖關。但即使如此,還是會有長成這樣不好意思送人的顧慮,那也不用擔心呀,一起化腐朽為神奇,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WJY_0757

【文/Kokoma;圖/王正毅;出處/Kokoma的驚奇馬卡龍  

 

 

 

 

 

good ideas
• 比較簡單的處理方法是直接撥碎,儲存在密封罐裡,早餐或三點一刻午茶時光,在牛奶裡加入這些可愛的彩色碎片,做為自己生產的喜瑞爾,杏仁粉的香脆搭配冰熱牛奶都可用湯匙慢慢享受。
• 再來可以融化一些巧克力,將撥成塊狀的馬卡龍與喜愛的堅果或是果乾一起加入,用湯匙一匙一匙舀倒烤紙上,等巧克力冷卻硬化,就是好吃的綜合巧克力。

 

海鹽馬卡龍巧克力
融化苦甜巧克力,將馬卡龍沾覆巧克力後放在烤紙上,趁著巧克力未凝固,撒上些許海鹽,等待凝固即可整罐或單顆包裝。建議5天內吃完。

 

WJY_0846

 

巧克力馬卡龍蛋糕 

馬卡龍被麵糊浸濕再次烤焙之後,不再是硬殼的食感,而是彷彿杏仁膏或杏仁糖般柔軟甜美,這款蛋糕在熱吃與冷吃時呈現兩種完全不同的風味,有時間的話很建議大家試試看∼

WJY_0851

 

 

 

WJY_0849  

深色蛋糕中出現了彩色馬卡龍,不僅嚼感特別,也為蛋糕帶來切開後的驚喜!

材料
雞蛋3個
水20克
植物油30克
低筋麵粉60克
可可粉10克
糖30克

 

作法
1.兩個5吋烤模底部墊上圓形烤紙,隨意放入整片的馬卡龍約2-3層備用。
2.將三個蛋黃、蛋白分開。一碗裝蛋黃、水與植物油拌勻,加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拌勻備用。
3.另一碗裝蛋白,加入糖,像打馬卡龍蛋白霜那樣整個打發。
4.先將一半的打發蛋白加入可可麵糊中,用刮刀溫柔拌勻,再加入另一半拌勻。
5.將做好的麵糊倒入烤模,160度烤約20分鐘,竹籤刺入試試看,若沾黏程度非常少即可出爐。
6.放涼後密封冷藏,3天內食用完。

 

更多內容都在《Kokoma的驚奇馬卡龍

 

1GM156_1_Trimboxes-udm-1

 

★獨家收錄!我的馬卡龍怎麼了?
馬卡龍的失敗原因千變萬化,書中將最常發生的失敗狀況,從表面、側面到剖面,皆以清楚圖解說明,馬卡龍殼為何裂開?為何烤出粗糙的樣子?裙邊沒有膨脹?內心消泡空洞?針對不同狀況詳解原因,慢慢改進,下次一定能做得更好。
  
★馬卡龍製作經驗完全分享
從每種材料的選用處理,到步驟的各樣細節,溫度溼度的控制…,每一個環節都影響著成敗。Kokoma將完整分享多年累積下來的實戰經驗,當更瞭解馬卡龍的脾氣,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超越想像的造型馬卡龍
除了基本的圓形,馬卡龍還能有什麼變化?擅長造型設計的Kokoma,將帶來驚喜度十足的馬卡龍作品,提供開展想像的創意。
  
★隨書附錄100%原寸紙型
以貼心的使用方式設計版型,一張版型即是一組圖案,可直接裁下鋪在烤盤上使用,亦可先複印幾張,方便每一次烤焙再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