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一生幾乎都跟著每個月的生理週期在起舞,來的時候身體虛弱,不來的時候心情煩躁。許多女性都曾經在月經來潮前幾天,情緒反覆起伏、容易生氣且多愁善感,伴隨頭痛、失眠、下腹部腫脹、乳房脹痛、腹脹、便祕等症狀。全身不對勁,這就是「經前緊張症候群」。

【出處/做自己的芳療師: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基底油、純露,365個實用配方,111個瘦身、美肌、抒壓、健康、幼兒、居家、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2017年暢銷改版);作者/李淳廉 Nico;圖/陳家偉】

 

 

 

讓生理週期恢復正常規律

「經前緊張症候群」主因是黃體素分泌不足,造成內分泌失衡,導致體內鈉、水滯留,而使得全身組織在經期前引發水腫,導致各種情緒問題。而且有經前緊張症候群的女性中,通常80% 會有經痛的困擾,甚至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的機率也較高,應好好調理。以下做法教你輕鬆度過每個月,即使生理期來也心情愉快,笑臉迎人。

未命名-1

按摩
配方
基礎油:月見草油3cc +荷荷芭油5cc
精 油:玫瑰5滴+天竺葵3滴

作法
每晚睡前平躺,將膝蓋屈起,塗一些按摩油於肚臍以下腹部,進行緩慢的環型按摩,範圍由兩側卵巢至骨盆腔、恥骨位置。

腿部按摩穴道
三陰交穴
位於小腿內側,腳踝骨向上約四指寬度處。按摩有助於強化女性的內生殖系統與性荷爾蒙分泌正常化。
照海穴
位在腳內側踝骨下方,按摩此穴有助於調節卵巢的分泌,強化卵巢功能。
太溪穴
位在內側腳踝骨的後側,按壓此穴道,有助於加強子宮的血液循環,幫助子宮收縮。

 

想改善生理期發冷
玫瑰天竺葵的皮下熱身效果非常好,僅次於薑。建議女生用在下腹部的按摩,對於長期坐辦公桌缺乏運動的上班族,能活絡子宮、卵巢的血液循環,預防俗稱的「子宮寒」,還可順暢子宮的排空與卵巢的雌激素分泌。用來泡澡或是按摩,很快的就會感受到全身的血液循環活絡起來,也比較不怕冷。

泡澡配方
搭配1
精油:玫瑰天竺葵5滴+安古薰衣草1∼2滴
搭配2
精油:薑5滴+佛手柑5滴
作法
將配方加入浴缸,泡澡約15∼20分,在暖身之餘可以緩和子宮的收縮。

按摩配方
搭配1
基底油:甜杏仁油 10cc
精 油:玫瑰天竺葵5∼8滴
搭配2
基底油:葡萄籽油10cc
精 油:天竺葵3滴+薑3滴
作法
按摩肚臍下三指至鼠蹊部。

 


讓生理週期恢復正常規律
女人的正常生理週期大約在28 ∼ 32 天,根據個人體質寒熱虛實,時間有長有短,但大多會維持在一個恆定值。如果月經週期有時短到十幾天來一次,或是長到四十幾天才來一次,意味著體內的雌激素和內分泌出現問題。內分泌出現問題,輕則容易導致肌膚老化,嚴重可能會導致整體內分泌失調,不可輕忽。

按摩配方
搭配1
基底油:月見草油3cc +甜杏仁油7cc
精 油:玫瑰天竺葵3滴+玫瑰3滴
搭配2
基底油:月見草油3cc +甜杏仁油7cc
精 油: 玫瑰天竺葵3滴+香蜂草2滴+馬鬱蘭2滴
搭配3
基底油:月見草油3cc +甜杏仁油7cc
精 油: 玫瑰天竺葵3滴+快樂鼠尾草2滴+薰衣草2滴

作法
在經期及非經期,按摩於下腹部。
1. 肚臍以下,環形按摩。
2. 兩手環腰左右來回,環繞按摩整個腰腹。

Nico 小提醒
玫瑰、香蜂草、馬鬱蘭、快樂鼠尾草、薰衣草、羅馬洋甘菊等精油,都對於女性生理順暢相當有幫助。而且這幾種精油的安全度很高,只要濃度控制在5%以下,都可以混和搭配應用。

 

更多內容都在《做自己的芳療師: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基底油、純露,365個實用配方,111個瘦身、美肌、抒壓、健康、幼兒、居家、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2017年暢銷改版)

 

getImage (91).jpg

 

 

精油&純露&基礎油的所有知識,有這一本就夠了
365個實用塗敷、按摩、泡澡、嗅聞配方,全家人都適用
111個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問題,讓資深芳療老師幫你解決
搭配運用中西式經絡、穴道與按摩法,詳細全圖解,絕對到位

 

 

11/27前購買本書,除有機會抽【Forlife Bella Teapot】乙個外,還可參加麥浩斯全書系,得到下列好禮:

1. 全書系特價49折起

2.滿499贈樹德2017年設計款筆記本

2.滿699元再贈麗妍泰.泰式香氛草本香皂乙個

3.滿1299元再再贈Joseph Joseph 好好握方形濾籃

 

快快手刀參加: https://goo.gl/pYAz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