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自己年年泡梅酒,我就對自家泡製果實酒十分著迷,好玩有趣又好好喝,不過甜味重的果實酒我比較沒興趣,偏愛的是像梅子或檸檬這樣味道強勁酸咧的果實所泡出來的酒,完全是大人的口味。
在此介紹吾厝自慢的檸檬酒配方,希望你也喜歡。

【文/暴躁兔女王;圖/王正毅;出處/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材料(容易製作的分量)
1. 黃檸檬   5 個
2. 粗粒冰糖 250g
3. 琴酒Gin  700 ∼ 750cc(1 瓶)

道具與前置準備
容量約2000cc 的寬口密封瓶一個,請勿使用塑膠容器,瓶子的消毒方法請見P.010 ∼ 012。
檸檬的前置處理請見P.285, 務必擦乾表面水分再使用。

作法
1. 切除檸檬頭尾,再輪切成約1.5cm厚的圓片,不必特別去籽。


2. 重複以一層冰糖一層檸檬片的方式,把檸檬和冰糖全部放入罐中,最後倒入整瓶琴酒。


3. 把灑出瓶口和瓶身的糖粒和汁水擦拭乾淨,蓋好瓶蓋,標註製作日期,安置於無陽光直射的陰涼處。剛開始的第一週,每天輕輕搖晃一下瓶子,讓檸檬全體沾到酒液。靜置一個月後可以開封飲用,但風味最好的時間在三個月後

 

★ 琴酒的酒精濃度很適合泡製果實酒,而且和檸檬味道超搭,價格也不貴,很推薦。
  品牌眾多,請選擇自己喜歡或方便購買的即可。
★ 保存期間:室溫下密封保存,越陳越香。

 

檸檬酒的享用方法提案
1. 可純飲,可加冰塊飲,可兌氣泡水或冰水飲,亦可做各式調酒。
2. 加入甜點麵糊,是大人風味的甜點。

 

更多內容都在《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1GM181-UDM-1

 

以當令食材,製作出你和我的撫慰食,有一種味道,是刻畫進靈魂裡面的記憶滋味。洗切拌煮烤滷浸燉漬,生活裡總是新鮮熱鬧,在時光流轉中,讓春夏秋冬佐著食材一起入味,接下來,就交給時間去轉化與熟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