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運用範圍廣泛,在歐洲有「魔法料理香草」之稱,具有強壯、安神及幫助消化等作用。
許多人都知道它適合搭配肉類料理,或是與起司、番茄、馬鈴薯一起烹調。
但是迷迭香在美容方面,具有收斂效果,可保養肌膚。
而且跟銀杏一樣,可增強記憶力喔!

【資料來源:Herbs香草百科:品種、栽培與應用全書(2018年暢銷改版) 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迷迭香純露DIY

不用買貴鬆鬆的純露蒸餾機,用家裡現有的鍋子,再利用最近綁粽子剩下的棉線,就能達成使命!

材料/

乾燥迷迭香 150g
粽子棉繩
純水 600ml

作法/

 

此提煉出來的純露,可以當化妝水、燙衣水,不只保濕,還有淡淡的香氣,使用後心情很療癒喔!

 

純露延伸運用一:迷迭香回春水

日本曾做過多年研究,早上嗅聞迷迭香精油2滴及檸檬精油1滴,晚上薰衣草精油2滴及甜橙精油1滴,能讓腦袋回春,幫助失智症患者有所改善。

材料/
檸檬精油:6滴
迷迭香精油:4滴
甜橙精油:2滴
迷迭香純露:35ml
伏特加:15ml

作法/

 

純露延伸運用二:免沖洗的輕盈護髮露

迷迭香不僅醒腦,在頭髮護理上更可活化毛囊,助長頭髮生成、增加光澤、減少頭皮屑!

材料/

奈米玻尿酸粉:0.3g
HEC乙基纖維素:0.9g
迷迭香純露:90g
蘆薈萃取液:10g

作法/

看更多,都在:主婦的天然廚房:原來蔬果五穀能這樣用!家常食材再發現,療癒系的保養、清潔、調醬與發酵食提案!

 

吃、用都是天然的養護!
利用白米、紅豆、檸檬、高麗菜等28個家常食材,
變化出100種「無添加」的料理、家事、保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