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生酮飲食在減肥、減重界吹起一陣旋風,

但是吃生酮不是在趕流行,而是可以救命的飲食!

報名從速>> 生酮飲食的疾病斷根法.華人醫生臨床生酮寶典分享

【資料來源:生酮飲食的疾病斷根法:第一本華人醫生臨床生酮寶典

 

 

生酮飲食並不是近代才出現的方法,早在西元前500年,古希臘的希波拉底醫師提出癲癇是生理上而非心理上的問題,此時就有人以生酮飲食的前身--斷食法來治療癲癇。

而直到1920年代,研究者Rollin Woodyatt醫師進一步發現,攝取極低的碳水化合物、搭配高比例的脂肪,比起斷食,可大幅提升癲癇療程。

後來生酮飲食受到廣泛的歡迎,更在1949年到1989年之間達到顛峰,當時有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在1000位使用生酮飲食的癲癇兒童中,52%完全康復,27%得到相當的改善。此後,生酮飲食正式被列為治療癲癇的療法之一,直到因為抗癲癇藥物的出現,用斷醣生酮來治療癲癇的方法就慢慢沒落了,現在只有對藥物控制都無效的,才偶爾有機構會搭配斷醣生酮來治療癲癇。

 

 

近代,歐美日有關Ketogenic diet(生酮飲食)的書如雨後春筍般出版,有不少也被翻譯成中文在台灣上市。不過絕大部分的生酮書籍,只把討論範圍侷限在「生
酮飲食」本身,強調只要斷了醣生了酮,身體就會有什麼好變化,甚至癌症消失。這種以偏概全缺乏配套措施,無限上綱的誇大說法,反而會把生酮飲食的推廣引入絕境。

 

生酮飲食就是不碰澱粉、完全高蛋白嗎?

人體的DNA知道,蛋白質並不是好的燃料,因此不會輕易動用蛋白質來作為燃料,飲食中不宜食用過多蛋白質。

  有許多人誤以為碳水化合物有毒,會引起肥胖,因此拒絕吃碳水化合物、澱粉及任何與糖或醣有關的食物,稱之為斷醣飲食。對某些身體粒腺體已經無法燃燒葡萄糖的「病人」來說,斷醣而改用脂肪為燃料(即斷醣生酮飲食)是唯一保命的方法。但如果斷了醣,卻吃大量蛋白質(肉)來取代醣,那就是犯了大錯。有些人只是為了減重,就斷醣吃蛋白質,剛開始時體重可能會下降,但最後都會失控。

 

  後人根據病歷查出他是因為發生心肌梗塞跌倒時,剛好頭撞到地,他並不是因為頭部外傷而死亡,而是心肌梗塞,他數十年來都為肥胖、高血壓、心臟衰竭所苦,因此被傳為是「死於自己的食譜」。阿金醫生就是中了蛋白質毒的典型案例,他雖然不直接吃碳水化合物,但過多的蛋白質也會轉換成葡萄糖,這也是為什麼絕大部分採用吃肉減肥法的人,雖然短期間內可以減重,但最終體重幾乎都失控。


  總而言之,由於蛋白質也會轉換成葡萄糖,阿金吃肉減肥法雖然不直接吃碳水化合物,但由蛋白質轉換成的葡萄糖,也跟直接吃糖一樣,會被轉換成脂肪儲存起來,這就是為什麼阿金醫生最後死於肥胖、心肌梗塞、心臟衰竭及高血壓的原因,阿金醫生可能對於新陳代謝不甚瞭解,只因一時起意就異想天開,想以吃大量肉來減肥,導致健康吃出問題,甚至死於自己的食譜也就不足為奇了,吃肉減肥通常在初期確實有些效果,阿金於是就把經驗寫成書並創立了阿金減肥法,也開始販售各種健康食品,終於成為規模頗大的食品公司,恐怕當他自己感覺到不對勁時,已是騎虎難下的局面,已經回不了頭。

  距今二十多年前,台灣也有一為大學生嘗試吃肉減肥法,還到處現身說法,媒體亦廣為報導,最後卻因為體重失控絕望而以自殺收場。另一位也同樣提倡不吃碳水化合物,而提倡吃魚肉減肥的日本記者,於2016年2月6日因心臟衰竭而死,死時才61歲。
  蛋白質其實是最糟糕的熱量來源,而葡萄糖則是最乾淨的能源,如果把葡萄糖比喻成柴油;脂肪好比汽油,但蛋白質的燃料品質則有如含硫量高的煤炭。

 

現場正確了解生酮飲食,報名從速>>【8/21 台北平日場】 生酮飲食的疾病斷根法.華人醫生臨床生酮寶典分享

                                                            【9/02 台北假日場生酮飲食的疾病斷根法.華人醫生臨床生酮寶典分享

 

 

看更多:生酮飲食的疾病斷根法:第一本華人醫生臨床生酮寶典

第一本華人醫生臨床生酮寶典!
你知道生酮飲食分常醣、低醣跟斷醣三種嗎?
吃生酮飲食不是趕流行,用來減肥或健身而已,而該把它當成可防病治病的必備飲食。
作者從糖尿病死裡逃生的親身見證!
是時候趕緊刪除「低油飲食才健康」的過時觀念,重新灌裝「常油好油」的新軟體,
翻轉你對生酮飲食迷思,很多疾病都能不藥而癒,重啟細胞自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