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保護心血管很有幫助的洋蔥,常讓人在剖切時「淚眼汪汪」,而且滋味嗆辣常常讓人退避三舍,怎麼去除這些惱人事情,輕鬆享受洋蔥料理?

小撇步趕快學起來,春夏洋蔥涼拌料理超好用!

【文/Fooding台灣好食材編輯、圖及資料來源/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要除辛辣味,冰水來幫忙:

若要做成涼拌,可將洋蔥切絲泡在冰水中約15 至20 分鐘,過程中替換1~2次冷水,這樣就可以減少辛嗆味,吃來更順口。

 

切洋蔥不流淚三招!

1. 如果要避免切洋蔥刺激流淚,可先將洋蔥放在冰箱1~2小時後再切。 

2. 或者將洋蔥切對半,放入冷水浸泡5~10 分鐘後再細切。

3. 繡球切法:

保留前端不要切斷,類似繡球般的切法,再轉方向切細;如此能減短切的時間和出水程度,比較不會讓人流淚。

同場加映:

1. 適合涼拌、炸洋蔥圈的切法:

2. 適合熱炒、燉湯的切法:

 

更多內容都在《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1GM125-udm-1  

這是一本帶你認識季節時蔬、輕鬆選購蔬菜的採買指南!
也是一本新手廚房必備、提供各種活用蔬菜美味的料理訣竅書!
收錄228種市場常見盛產蔬菜、115道活用蔬菜風味的簡單料理是你買菜、做菜的最佳實用秘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