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小編參加兆麟師的【總舖是家傳承之路:與渡小月的美味約會】,品嚐到總舖師特製的美味蘭陽鴨賞,到現在想起都還會吞口水!

鴨賞是宜蘭的美味名產,每當大家去宜蘭玩,總會去名產店買個好幾包分送親友,或是自己留著慢慢吃!

單吃雖然就很美味,不過照著總舖師不藏私的吃法來吃,保證幸福得像上天堂啊!!

【出處/ 台菜聖典—總舖師的五條路台菜聖典—總舖師的五條路【精裝典藏版】 

 

 

 

 

早年沒有冰箱,保存食材最好的方法,就是將新鮮食材醃製脫水,防止食物腐爛。
鴨賞則是在醃製後,將其吊起風乾。年節時,在地人會將鴨賞分送給重要的親朋好友,取其「犒賞」之意,故得名「鴨賞」。

 

秘傳手路菜.鴨賞就這樣吃

材料/

鴨賞300g

青蒜 2 支

辣椒1 支

檸檬3 顆


調味料/

白醋3湯匙

糖 3湯匙

 

作法/

1. 將所有材料洗淨。

2. 青蒜、辣椒切細絲;檸檬2顆切半、1顆切片;鴨賞切小片。

3. 青蒜絲、辣椒絲過水10分鐘後瀝乾。

4. 鴨賞、調味料、切半的檸檬擠汁,醃製1小時後拌上青蒜絲、辣椒絲、檸檬片排盤。

 

看更多:台菜聖典—總舖師的五條路台菜聖典—總舖師的五條路【精裝典藏版】

 

三代人的對話  跨年代的料理故事
總舖師世家的108道家傳菜譜解密
完美演譯以時光醞釀的台菜經典

 「有一天,人們的名字會被忘卻,但菜餚的名字會永遠流傳。」 —兆麟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