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攝影技術發達,紀錄植物變得非常方便又快速。

不過,直到現在為止,融合了 植物學 X 插畫藝術 的手繪插圖,仍然是植物研究保存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即使軟體有辦法編修照片使其更加完美,人手仍能快速繪出線圖,並且比相機更清楚地表現想強調的細節作為文字輔助,成本也較為經濟。當不需要全彩插圖時,線圖的成本比較低,也比較有效率。

而不太會畫畫的新手,也想畫出漂亮的植物畫嗎?

沒問題!這篇,就讓英國皇家植物園首席畫師教你輕鬆上手的主題,把一張葉片,完整而美麗的表達出來!

【文、圖/植物畫的第一堂課:英國皇家植物園首席畫師教你畫

 

 

 

給新手的建議

最容易著手的入門主題,是能夠長久保持生氣,讓新手輕鬆完成畫作的樣本。如果第一個版本畫得不盡理想,新手們一定要拿出信心從頭再畫一張。

在手邊所有的樣本裡,選出一個形體簡單好畫的,比如下面的鬱金香,並且記住不要選太大的植株。鬱金香不難取得,並且能插在水中存活很久。
同理,常綠植物的葉片也很適合新手。

 

拓印葉片
 這個便捷的方法能夠拓印下葉脈型態,當作畫畫的參考。可以省下寫生的時間,但是不適用於所有的樣本,而且我建議只拿這個方法當做練習。

 

畫鬱金香Tulipa cv. ‘Ballerina’ 的三個階段
 

先在卡紙上畫下鉛筆稿,再轉描到水彩紙上。

 

花瓣的外型和質感是用極細的畫筆配合猩紅色水彩畫成的。

 

完成圖的顏色包括鎘橙、猩紅、以及耐久玫瑰。

 

看更多:植物畫的第一堂課:英國皇家植物園首席畫師教你畫

 

第一本邱園首席植物畫師的插畫教程,
集粹四十餘年植物學與插畫藝術的精髓!
 

★英國亞馬遜4.5星推薦!
★美國亞馬遜4.5星推薦!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