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的人都知道,貓咪的副食罐頭以水煮魚肉作為基底,弄得好香好香,除了是作為貓咪的獎勵食物,也可以讓生病沒胃口的貓咪增進食慾,或是混著藥,神不知鬼不覺的讓貓咪乖乖把苦苦的藥都吃完。

不過,是否也有人跟「daily-logbook-工作日誌」一樣,在月底的時候覬覦過貓咪的罐頭呢

【圖文/ 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贈送工作日誌悠遊卡貼】

 

 

 

動物醫院在中午並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我們都是輪流吃飯。像一般的上班族,我們也會訂外面的便當,但是大部分的時間我為了省錢會自己帶便當。在員工休息室有簡單的烹調器具,我會在前一天把便當做好,隔天再帶到公司冰箱放,中午時拿出來用電鍋蒸了吃。


獸醫助理的工作薪水不算太差,但是每天吃外面壓力還是蠻大的,自己煮不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菜,還可以調整價錢,80元可以做一餐, 30 元一餐也能吃得飽。

 

通常滷一鍋肉、蛋和豆干就可以撐過一週,前一天燙點青菜放著就能做一個有模有樣的便當。吃膩滷的下次可以改吃咖哩飯,同樣也是一鍋一禮拜,這樣我跟女朋友兩個人的伙食費可以縮減在每個月五千元以內。每天吃外面的話,伙食費一個月可能會在九千塊上下。如果可以自己煮,不失為一個節省又能顧到生活品質的好方法。


不過,一個月裡面只要不小心多吃了幾次外食,月底可能就要吃素了。那幾天餵貓咪吃雞肉絲罐頭時,心情特別衝突。基本上那就是一整罐水煮雞肉封在洋菜凍裡面,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如果加點醬油攪一攪應該......嗯,我只是說說而已。

 

 

「daily-logbook-工作日誌」粉絲團的獸醫院觀察最前線: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贈送工作日誌悠遊卡貼】

溫暖又犀利,淡淡畫進你的心,
你對動物醫院存有「溫馨又充滿可愛動物的宜人環境」的想像嗎?
讓《動物醫院的工作日誌》用親身經歷來戳破你粉紅色的幻想泡泡!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